2015年11月19日

【新加坡】Amoy Street 廈門街小販中心《鹵麵+鱷梨果汁+魚片湯》


============================================================



厦门街小贩中心算是比较靠近我上班的地方,一个较多美食的午餐地方。其实最靠近公司的是“老巴刹”,但我觉得老巴刹的食物价格越来越贵了,尤其是翻新过后,而且也没什么特别好吃的食物,只觉得是游客很喜欢的一个地方。

午餐时间,在新加坡到哪都一样,一位难求,这里更是如此,价廉物美的地方人人爱,常常甚至是挤在人群里,一些比较有名气的档口更是大排长龙。但是中午时间大多数都是闷热的天气,加上人多,有些人会受不了流着汗在那吃,就打包带走。12点到1点是巅峰时刻,过了1点人潮比较少,但是如果是一大群人要找坐在一起的空位还需靠运气。

厦门街小贩中心主要是周日午餐时间营业,晚餐时间基本上楼上的档口是完全没开的,楼下也只有一半的档口在营业。我最近都在放工后走去吃晚餐后才回家,所以如果中午到这里吃,就只会选择那些中午才开而晚上收档的档口咯!


最靠近的地铁站是Tanjong Pagar 丹戎巴葛站,G出口


而Amoy也相当靠近Maxwell Road Hawker Centre,走路大约7分钟就到了,这两个都是充满美食的小贩中心


【ICE-Q】 -  早、午营业

每次来到Amoy,吃完正餐后都会到这家Ice-Q买Avocado Juice来喝。我以前不爱喝shake或其他较浓的饮料,可是自从朋友介绍后,开始爱上这家的鳄梨果汁。

添加蜜糖后的鳄梨果汁,微甜,带出鳄梨那种淡淡的绿草味道,整个人变得清新起来,哈哈!(在纽西兰吃了好多^.^)除了我常喝的Avocado Juice,还有avocado shake,也有添加巧克力的,可是我还不敢尝试……

老板很亲切,如果不懂要喝什么可以让老板给建议,或哪些水果适合掺在一起,哪些果汁有什么功效等。


【漢記 - 魚湯】 -  早、午营业

每次都大排长龙,可是幸好不用等太久。记得点餐时要说得清楚大声,不然老板娘会生气哦!天气热,人太多,做得手忙脚乱,老板娘语气也不好,但想要吃就没办法咯!

很久没吃了,感觉上没第一次吃时的惊艳,少了一点什么味道……啊!好像没了那时的蒜米香~~


【源春馳名鹵麵】 -  早、午营业

这家卤面是其中一家“要吃就要早”的摊位啦!有时稍微迟去就只能看到空空的档口……

有S$3 / S$4 的,一看就知道S$4的会比较值得啦!哈哈!

这碗S$4的有很多料,三层肉片、面粉团、五香、鱼肉,我还是第一次吃到有鱼肉的卤面呢!配上一些豆芽、蒜米粒、自己选择加点香菜(芫荽),好好吃!
可是略嫌小份,很快就饿了,哈哈!(可能面食对我自己来说没有饱足感 xD)



【中國街玉國咖哩飯】 -  早、晚营业




这一盘S$3.20 老板很大方,给料都给很多,我习惯是2菜1肉,可是每次还没点第3道菜时,都感觉满满一盘了。左边深橘色的是炸猪扒,好像是招牌菜。老板很亲切,每次都笑容很好地问“要吃什么”,收钱时只收纸币,零钱自己放进准备好了的罐子,找零钱也都自己来。


【Good Day 好日】 -  早、晚营业




<牛肉河粉>

虽说早晚营业,可是卖完就没了,昨天幸好早点到,炒饭已经卖完了,我点了河粉后,过不久就听到老板娘说河粉也卖完了,当时大约6.30pm。

喜欢吃牛肉的朋友,这家的<牛肉炒饭>和<牛肉河粉>都很不错,第一次吃就爱上了。比较起一年前,感觉现在的味道比较重,牛肉还是一样多,毫不吝啬。老板先将牛肉炒好连同浓浓的酱汁一起淋在早已煮好的河粉上。

老板娘记性很好,当老板厨师在煮炒的当儿,老板娘会看看顾客的脸,好像在复习顾客的点单,嘴里喃喃地念一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