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5樣免費好康,讓你認識新加坡!

这篇文章是看到电视节目《从新发现》后,觉得很不错,可以让更多人知道这些好康,也是支持他们的一种方式!节目一开始就访问了路人,问知道哪些新加坡免费的东西,结果大多数人都说,新加坡什么都贵,哪可能会有免费的东西,哈哈!

1) 导览新加坡

Singapore Footprints是由一群充满活力热情的学生组织起来,他们来自南洋理工大学的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生学会,义务带大家游走新加坡的著名景点。身穿黄色衣服的他们,在2个小时半的时间里,一路上讲解关于新加坡的历史、文化和故事,让大家更加认识这个城市。

** 图片摘自 Singapore Footprints **


2条路线:
新加坡河 - Bras Basah - Bugis
每个星期六、日
无需预订
集合点:Raffles Place地铁站B出口
集合时间:4.15pm
出发时间:4.30pm
莱佛士Raffles Place - Fullerton Hotel - Cavenagh Bridge - Esplanade Park - Marina Bay - The Padang - St. Andrew's Cathedral - Amenian Church ......
Singapore Art Museum - Cathedral of the Good Shepherd - Waterloo Street - Sri Krishnan Temple - Kwan Im Thong Hood Cho Temple ......



牛车水Chinatown
每个星期六早上
预先在Chinatown游客中心登记,或电邮至singaporefootprints@gmail.com
集合点:Chinatown游客中心前面
集合时间:9.15am
出发时间:9.30am



2)观星

说在新加坡看星星,应该会让人笑吧!新加坡的夜空那么亮,好像从来没在新加坡看过星星呢!而新加坡科学馆就提供了免费的观星时段!新加坡是个非常适合观星的国家,因为处在赤道,能够看到南半球和北半球的星座,是不是很棒呢?可以在馆内阅读关于观星和星球的资料,负责人也会讲解所看到的星球。

** 图片摘自 Science Centre Singapore **


2016年可以看到的星球:
二月 - 四月    木星
五月 - 八月    木星、火星
九月 - 十月    金星、火星
十一月 - 十二月    金星、火星

时间:每逢星期五,7.50-10.00pm
地点:The Observatory (在Omni-Theatre)


Address:21 Jurong Town Hall Road, Singapore 609433


3)Speedminton

Speedminton在2002年由德国发明,结合羽毛球、网球和壁球,是一种可以在户外打的羽毛球,不用担心风大,随时都可以玩。球头用高尔夫球的材料做成,比较重,所以不容易被风吹走;而球拍类似壁球拍。从2016年开始,speedminton被更名成Crossminton。荧光的球拍和羽球,可以在晚上玩,被称为Blackminton。

新加坡的Speedminton Club会在不同的地方,不同时段,借出用具让公众免费玩。

** 图片摘自 Speedminton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peedmintonSingapore/
Email:equiphaus@yahoo.com.sg
电话:+65 9126 0938


4)电影 @ The Substation 电力站

这个地方的前身是一个电力站,在1970年结束运作,1986年由剧作家郭宝昆提议将废弃的电力站改为艺术中心,才有了今天的Substation。今天,这里提供新晋导演一个向公众展示作品的平台,也让大家能够认识和支持本地作品。在长达2小时内,公众能免费观赏6部独立作品/短片(< 30分钟)。

** 图片摘自 The Substation - Moving Images **


First Take
时间:8-10pm


Address:45 Armenian Street Singapore, 179936 Singapore


5)Beast Burger

The Beast是一间美国南部食物的餐厅,由于美国南部较多非洲劳力工作者,替老板准备食物什么的,都是把一片片肉拿去烤,所以就成了美国的标准食物了。

Beast burger,号称The Mother of all Burger,你,敢不敢挑战?
1.6磅的牛肉饼+1磅的猪肉+1磅的奶酪炸鸡+沙拉+9寸面包+薯条,只要在1小时内把这个4人份的汉堡啃完,这餐就是免费的! 目前只有2个人挑战成功哦!

** 图片摘自 The Beast **

 营业时间:一、二、三 5pm-12am // 四、五 5pm-1am // 六 5pm-12am // 日 10am-5pm


Address:17 Jalan Klapa Singapore 199329


新加坡免费的活动好像不只这些,如果大家有知道其他的,欢迎大家来交流啦!那么在这里生活工作就不会无聊了!!!


2016年1月27日

倒数364天

晚上回到家,走进房间开了灯,忽然感觉空荡荡的,其实什么都没少,不是物件,而是那颗心,好像一下子沉了下来。
这里不是我们相处的地方,没有很多的回忆,但在这里待到最后的时刻却最扰人思绪。
几个小时前,他还在房间收拾东西,忙进忙出的,现在的他已在机上,马上就要飞了。
我整理好心情,梳洗完毕准备睡觉,因为看着手机,短时间内也不会收到他的信息。
明天还要上班,日子继续过,地球继续转动,不知道哪一天,能把我转到他那里去。

2016年1月25日

Blue Pools Walk ɷ ɷ ɷ


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清~澈~見~底~ !!!
詞窮......想不到別的形容詞了
沒有看過這麼清的水,帶點藍綠色,依舊是透明的......


The Blue Pools 的得名,因處在 Makarora River 和 Blue Rivers 的交界處




當Blue River水漲,大量的碎石會被帶到下流,如果當此時Makarora River的河水也漲的話,就會阻止碎石從這池流出,而這些碎石就會沉澱在池底,造成土褐色,這需要下一場的水漲來帶走碎石,還Blue Pools原來的深度和顏色。


從外面的停車場走到Blue Pools只需15分鐘,很簡單的一個步道

距離 :
Blue Pools - 30分鐘(來回),1.5km
Young River Mouth - 1.5 - 2小時,7km
Camp flat, Blue Valley - 1 - 1.5小時,2.5km



由冰川融化而帶來的池水因為光的折射而呈現出藍色,而那種藍得透亮的冰色,清澈得連水里的鱒魚也能看得很清楚(我們去的時候沒看見魚兒)。聽說秋冬比較容易看到,因為鱒魚們從Lake Wanaka游到Makarora River去產卵。





因為覺得這Blue Pools真的很值得一看,所以附上地圖供大家參考:



2016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