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馬六甲】峇峇查理 Baba Charlie 娘惹餐廳

馬六甲的娘惹餐廳不多,但也有好幾家,幾家在Melaka Raya,雞場街有幾家;先認識峇峇查理糕點店,再來是他家的餐廳。餐廳就在糕點店附近,地點很好,容易停放車輛。店外的裝潢已很吸引人,顏色鮮豔又有特色。餐廳內的氣氛好,很舒服,很有娘惹的風格,牆上的色彩是因為放有馬六甲河的壁畫和古蹟。店裡一半是餐廳,另一半是售賣娘惹糕點和一些土產。娘惹餐對我們來說就像住家菜,幾乎都是家裡媽媽會煮的菜色,所以就不多說了,只因吃的是一種鄉愁,以後會很懷念的味道。



5個人點了3樣菜,一上菜覺得好大一盤,吃著吃著覺得剛剛好,因為我們都是大吃之人。
↑Cincalok煎蛋 ↙Pongteh豆醬燜肉 ↘Chap Chye娘惹雜菜


飯後甜點當然少不了↖cendol,也多點了↓taibak。我個人覺得峇峇查理的糕點很不錯,所以對他家的cendol抱有很大的希望,結果是有點小失望。总覺得少了點什麼...🤔有一個較突出的味道,但也就只有那一個味道 - 椰漿味;缺少了椰糖的香味;配料里的紅豆吃下去苦苦的。只能說人人口味不一樣,就有人連吃了兩碗,怎麼說?

Taibak也是其中一種娘惹甜品。很簡單,糖漿冰沙,一條條類似cendol的粉條,略粗,長度形狀不一致,各種顏色,藍、紅、白...很適合炎炎烈日下吃。


五顏六色的娘惹糕點,並不是全部都知道名字呢!就只知道吃而已(暈~)

↖Ondeh-ondeh my all time favourite,想吃新鮮出爐的就直接去他家的糕點店吧!才剛煮好熱呼呼的最好吃!↗這次沒有嘗試到娘惹粽,下次再來吃好了

除了糕點,也有賣一些紀念品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