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首爾】记。奇遇好人

当我走出大门时,顿时松了一口气,整个人变得轻松多了、自由了,心情变得不一样了,真想大口大口地呼吸!这是脱离business trip的个人旅程要开始啰!属于一个人的旅程!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自由的旅行!走在路上,真的是很轻松,脸上都禁不住挂着笑容!

到了之前住的酒店,拿了行李,服务生问要不要叫得士,想想“好啊!”,反正不是很远,如果不能报销,也不会那么心痛。服务生把我的行李拖出去,在他还没来得及开口问我之前,我就小小声对他说,“只要普通的,不要停在那边豪华型很贵的”(指了指不远处),他说“知道、知道”,虽然这个时候很难找,可是他还是站到路边去等,服务真好。叫了得士,帮我把行李扛上车后,就bye bye The Plaza咯!


服务生只跟他说Anguk,因为我跟服务生说Anguk,司机也没多问,就驾到Anguk station了。忘了当时问了司机什么,他听不懂,重复,他还是不懂,而且还很没礼貌地冒出一句“mo la~~”,很大声!不要以为我听不懂,你说“不知道!”嘛,而且用没礼貌的语气,算了,讲再多也还是无法沟通,好啦好啦,就停这边吧!下了车,这是Anguk地铁站没错,按照网站上的指示,从Anguk地铁站2号出口,可是这是6号,那2号在哪里呢?

东张西望了一会儿,瞄到旁边的警察局,于是就大胆地问在警察局门口站岗的警察。拿出Guesthouse网上的地图给他看,他安静地看了一会儿,慢慢地开口说出第一个字,接着告诉我直走,看到红绿灯转左,就到了。道谢后,就背着背包,肩上一个侧背包,再拉着一个看起来很重的行李箱,握着一把透明雨伞,向着警察说的方向走去。


就在我走没几步路,突然有人叫住我,转头一看,一个看起来30多岁的男人,问我要去哪儿。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就是知道他是问我去哪儿,我毫无戒心,就把手中的地图拿给他看,接着马上说“我已经知道要怎么走了,我懂了”,可是他完全没在听我讲话。就任由他继续研究我的地图,当时我心里只想着一件事,我已经知道怎样去了,警察哥哥已经告诉我了,现在天气很冷,我只想走快点,到达我的GH。

说了好几次我知道怎么走了,可是他仍然没理我。他问了我一句xxx,我当然听不懂他在讲什么,于是就摇摇头,接着他就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照着纸上的号码打去了。我只听懂他跟对方说“是个女的”,就是我嘛!讲了好一会儿,他放下电话后,就开始告诉我如何如何去GH。可是他满口韩语,觉得我听得懂吗?幸好他还带有手势,我大概知道他讲的方向,跟警察哥哥讲的一样,所以我也没认真地去了解他所说的,要不然没完没了,可他有说会看到GS,这是警察哥哥没说的,于是就猛点头,“知道了!知道了!”。可是他好像还不放心,再次问我真的知道吗?“知道了!”,他才往油站旁的小路离开。

啊!好好人啊!想不到一个人的旅程才开始,就让我遇到倍感窝心的事,这让我对接下来的旅程充满了信心。


过了红绿灯,转左直走,一面走一面怀疑自己走的路到底对不对,因为走了好久都没看到什么GS,人也不多,有点害怕;到了一个“丫”路口,根据上面的路牌,要转左;可是走了几步,觉得有点不对劲,路上没人,眼前的路一片漆黑,于是就问了路边的7-Eleven,原来我走过龙了,要走回原路,可是要“倒退”多少呢,我也没问清楚,因为沟通真的有点困难。

不管了,先走再说,说不定走不远就会看到了,于是我就往下斜坡走去,这次我走对面的走道。就在我原路返回时,听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Sylvia!”,很大声,可是黑漆漆看不清楚声音传来的方向,仔细寻找了一会儿,终于在十字路口的对面看到一个女人在向我招手。我估计是刚才那位好心哥哥打过电话给房东,所以她才会出来等我。过了那个蛮宽的马路后,就跟着她去民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