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該學習的

在病房外
等著醫生的時候 無聊 我看著角落的魚缸
有三隻神仙魚 兩隻紅色 一隻白色帶橙色條紋 明顯地 那隻不一樣的被冷落
啊! 我也要養魚
但不要單數 雙數最好
還有一群藍色發亮的小魚兒 不知什麼名
那些魚兒遊啊遊
他們~的人生目標是什麼

像魚鱗一樣 一片片 掉落 我說是魚鱗
強哥說是蛇 像蛇一樣 換皮
我不知道
蛇好像是一整片完整地把舊衣換下
那我說魚鱗比較貼切
皮膚幹得 看到一圈圈的細紋
輕輕用指甲一刮 再用指腹一掃
沾滿了細細的片狀
在腳跟處 那乾燥的皮膚 跟著掌紋印裂開 形成四四方方美麗的格子
傷口邊的皮膚也是皺皺鬆鬆了
待一脫離母體就連痂一起掉落 在等著這一刻 意味傷口完全康復 雖然不知道深褐色的痂底下會呈現怎樣的一個疤痕
有人會這麼刻意去形容自己的傷口嗎
不說了 該噁心了
藉著這個機會把我那黑恰恰的皮膚弄走
也是好的

是消極的 從來都是
很難不去想 雖然一個多月過去了 仍在想
只有自己最清楚 所以忠於自己的習慣
但又忍不住懷疑自己 責怪自己
難道該跟隨大眾的意見
是自己咎由自取嗎
想了這麼多 仍是沒有答案
好了 不想了
該放過自己了吧

每天都把時間填得滿滿的
卻又好像什麼也沒做到
因為那些個無止境的事情 不應該被畫下句點
閱讀 學習法文 寫作 打理博客 看影片
再來就是 吃飯 睡覺
但毫無目標的機械式活動
並沒有帶來滿足感
我仍舊不善待自己

所以 告訴自己
先做好一件事 才開始另一件
先站穩了腳步 才邁步前進
從來都是

2017.09.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