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新加坡郵票系列〖消失的行業、從前的街景〗

由於想要偶爾寄信,或在特別日子寄個卡片給某人,在遙遠的國度,去郵政局買郵票,發現新加坡郵局有發行這個我蠻喜歡的系列郵票[The Vanishing Trades]和[Past Street Scenes],想要收集,就去郵局問。可原來已經推出好一陣子了,有些已賣完(在某些郵局),只好去別家問。去了兩家郵局但還是收集不齊全,就想上網看其他的郵局地點,哪知竟被我看到可以online買,這下太好了!好?原本只想要買這兩個系列,但發現2013和2014各有一系列,又看到其他特別的郵票系列,結果就,買....買...買...

Vanishing Trades 2013

由於〖消失的行業2013〗散票賣完了,所以就買下presentation pack,幸好不會太貴,收到時真的太開心了!一張張郵票排得美美的,卡上還有每一張郵票的簡介。


封套封面

封套背面記錄了郵票發行日期、郵票的價錢和大小、紙質、設計師等資料

Vanishing Trades 2014

這一張是我最喜歡的,為什麼?因為想不到我的興趣之一 -- 書法,幫人家寫春聯的行業已成了夕陽行業。試想想,現在每年新年,有多少人家會在門口貼上春聯,就算有,也都去百貨市場買個現成機器打印的布制金粉春聯,耐用好看又便宜,第二年還可以再重複使用。
Past Street Scenes:(上面4張)2013年
(下面2張)2014年

Traditional Board Games 2016

這些個遊戲也是滿滿的回憶,小時候每次想要把功課趕快做完,就是為了有空閒時間可以玩玩紙上遊戲 -- 飛機棋、五星棋、蛇棋、跳跳棋、Dam,當然有些是我和玩伴取的名字,那你們又把這些叫什麼呢?
啊!!!怎麼沒有大富翁?但我小時候是玩大財主的......


這幾個系列的郵票都印成帶點立體感的

順便還買了這個Botanic Garden的郵票,新加坡的植物園可是世界遺產哦!

Traditional Biscuits 2015

連這個也有!!!肚臍餅、kuih bangkit、muruku、玉米餅......

一口氣買了這麼多

上一次瘋狂收集郵票是好多年以前了,郵票本已放滿,是時候買多一本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