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芙蓉】姨婆老鼠粉

通常从马六甲北上最好的停顿点是在芙蓉,在高速公路休息站也好,或转个弯进去芙蓉市中心找吃。芙蓉烧包最出名,烧蟹也是,这次去了『姨婆老鼠粉』,在一家烧包店『Siew Pow Master』的对面。

『姨婆老鼠粉』总店在芙蓉,另外有3家分行在Petaling Jaya,Puchong Jaya和Sri Petaling。

单单粉、面就有好几种选择:老鼠粉、黄面、米粉、河粉,也可以参不同的粉、面成一碗,河粉&米粉、老鼠粉&黄面、米粉&黄面、河粉&黄面、老鼠粉&米粉、老鼠粉&河粉。


☝ 猪杂老鼠粉(汤) ☟ 姨婆老鼠粉(干)

我叫了“姨婆老鼠粉”,干的,小的,RM5.20 。记得一直以来吃的老鼠粉是短的,两尾端尖细,像老鼠尾巴一样,小时候不是很敢吃,而这家的老鼠粉就像粗米粉一样。一碗老鼠粉,几片叉烧,肉碎,撒上一些葱花,淋上一些酱汁,就很美味了。值得一提的是 - 肉碎,如果处理的不好,通常肉碎放下水煮时会变成一团 - 肉碎团。这里的肉碎,是真的碎碎的,用筷子把面条捞汁均匀,顺便把肉碎混在面条里。

点干的老鼠粉,会送上一碗清汤。喝第一口汤时,觉得汤有点辣,比一点多一些的辣,因为放了胡椒;谁知去试喝阿莉点的猪杂老鼠粉的汤时,才觉得那叫有过之而无不及。面汤的汤,不知放了多少的胡椒,满满浓浓的胡椒味,一口一口简直像在吃胡椒,太辣了,只有胡椒味,就算有其他甜味香味什么味都尝不出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