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

沿海城市3天2夜微旅行 - 九嶼島 -> 安順 -> 適耕莊 -> 瓜拉雪蘭莪

上星期去的〖萤火虫一日游〗,让我想起了2年前的自驾3天2夜微旅行。当时才刚从纽西兰回来,看多了纽西兰的高山湖泊,回来来后幸好没有审美疲劳,只因自已也是个爱好大自然的人,从旅游路线或向往的旅行地点更能了解自己的喜好。知道本地有蓝眼泪,没想多就决定了,跟 9islandagency 订了配套,把一天半时间腾出来给九屿岛,其他时间再慢慢找找附近还有哪些能去的地方。



九屿岛基本上没什么事可做,原本有个浮浅活动的,因为风大浪大被取消了,就在岛上、躺在吊床上,放空......要不然就去撬生蚝......除了被安排好的午餐茶点晚餐时间外,其他都是自由时间。刚好当天有人在岛上求婚,大家就去助阵凑热闹。



晚上看到的蓝眼泪不多,不知是因为不够暗还是蓝眼泪数量不多,天空的星星也只在某暗处才看到。我们认识了来自槟城的一对情侣,4个人在天一黑就走到海边“找”蓝眼泪,往暗处走还是看不到。走着走着,忽然间看到小强走过的脚印有微微的蓝光,我马上惊叫,因为太开心了,然后小强提起他的脚,鞋底也有蓝光,那肯定是蓝眼泪了!不多,蓝眼泪只在一个个脚印处显现出来,或波浪一波一波打上来,才能看到一点点的蓝光。我们在东边的海边看到不多,走去西边看,那边也只是多一点点,没看到像照片上的一整片蓝光。

我不甘心,在凌晨4/5点起身,由于我们帐篷集中的地方灯光很亮,所以也看不到蓝眼泪。


<坐在帐篷里,望着大海>


在回程的船上,船与海浪是90°向着对岸直行的,当一波波的浪与船相会时,船头必是被浪抬起,随着浪起伏;如果是遇到大浪,整艘船被高高地抬起,腾空,接着重重地打在海面上,好像坐过山车一样,心脏就要从嘴里跳出来了。一路上下着雨,雨一直打进船里,我们坐在最前端,全身都被雨淋湿了,偶尔超级大的浪也打得特高,冲进船里,直对着我的脸打来,嗯,咸咸的。

全身湿透了,连内衣裤都湿了,只好在厕所直接冲掉身上的海水就算了,让自己干净一点就行了,整个人也舒服起来。

以一个丰盛的海鲜午餐(虾姑、小螃蟹、鸡肉、空心菜、啦啦)和一棵红色许愿树作为九屿岛之旅的结束。一次的旅行,就多认识一个人,不多,只要一个聊得来、有共同兴趣的朋友就够了。

这么大老远,驾这么久的车,只为了那2天1夜的九屿岛之旅,也不是说不划算,既然我们有的是时间,但如果往Bagan Datoh北上怡保太平,要花个2小时以上,所以就计划从Bagan Datoh往南 - 回家的路线。去安顺Teluk Intan虽然不是很顺路,但去那里只需半小时,就决定去了。安顺有斜塔,还有很多美食。出名的刘记猪肠粉晚上才营业,去到Abdullah Mastan Ghani Mi Rojak没开店,才想起是斋戒月,找个烧饼地点也兜兜转转,去到地图上显示的位置却没那家店,最后问了人才找到,以为搬家了,可是老板说一直以来都在那,Google地图不准确啊!最后总算吃到人家介绍的罗汉果水,最适合热天吃了。


第一天
1.00am 从马六甲出发
6.30am 巴眼拿督
7.30am 下双武隆吃早餐
8.00am 乘船
8.30am 抵达拉浪岛
12.10pm 午餐
2.40pm 茶点
6.20pm 晚餐

第二天
8.00am 早餐
10.00am 回程
11.00am 午餐 - 结束九屿岛之旅
下午 - 安顺 (斜塔,买香饼、豆沙饼,吃罗汉果)
晚上 - 抵达适耕庄

第三天
白天 - 适耕庄 - 海边,稻田,稻米制作工厂,芒果王,南天宫
晚上 - 瓜拉雪兰莪 看萤火虫
9.00pm 回家


INFO :
九屿岛 vs 霹雳下双武隆渔村 @9islandagency
https://www.facebook.com/9islandagency/
+60 12-221 13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