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宅女日子 之 動手做年糕

一直以来没发现自己爱吃年糕,可偏偏新年时最想念年糕,好像是一定要有年糕才像过年。从来都以为年糕要去买,可如今的年糕可以在家自己做,而且一点都不难。听妈妈说,以前做年糕很麻烦的,要煮白糖,煮个一天,让白糖煮成褐色的糖浆,而如今用椰糖就行了,而且味道更好。

1. 先将椰糖(小的3个或大的2个)剁碎,加水煮溶。
2. 椰糖完全融化后,倒入一包椰漿。
3. 煮滚后,熄火。
4. 把煮溶的椰糖倒出来,加入500g糯米粉,一起搅拌至顺滑。
5. 用过滤网把糖浆倒进小模里。
6. 蒸1小时。
7. 放进冰箱,让它凝固。

把一颗颗没能搅溶的小疙瘩过滤掉,这样做出来的年糕才会顺滑。

把年糕蒸1小时

蒸好的年糕颜色比较深

切好的块状年糕

通常我们都把年糕拿来炸,有单裹面粉炸,或一片年糕一片芋头一起裹着面粉炸;不喜欢面粉的也可蘸蛋汁下锅炸,个人觉得用鸡蛋炸的很油腻;用春卷皮包着年糕来炸,这个相当不错,完完全全就是一口一个年糕,不会有过厚的面粉或芋头的味道。当然一些人嫌单吃年糕过于甜腻,配芋头是很好的搭配。总之,口味因人而异啦! ʕ•ٹ•ʔ

我一直在想,年糕除了拿来炸之外,还有什么煮法,能有什么变化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