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我在比利時生活著 2021年12月


 

12月,一个令人即兴奋又期待的月份,充满欢乐充满喜庆。但欢乐过后,就是个告别的日子。如果今年你过得很充实,或完成了哪些事情,觉得今年满足了,那就微笑着迎接下一年,明年会更好。那要是觉得今年颓废了呢?怎么今年似乎白过了,做了什么值得记录的事情呢?很想要重来吧?人生没有重来,用力敲敲自己的头,只能期许来年对得起自己了。

去了加纳利群岛,在旅行清单里原本就不多的目的地多打了一个勾,完成了一个梦想。走三毛走过的路,看那一片三毛看过的大西洋,足矣。从加纳利岛回来之后,回忆起的不是那一片片看过的风景,而是点缀风景的那一个个与人相遇的故事。

这一年,开始工作,一切都是那么地不容易,那么努力终于在第三年有了一份工作。但工作开始之后,又因为少了旅行的时间而“是不是应该”起来,想想自己真的很欠揍。但确实因此而不能参加义工活动,没时间和buddy约见面,也没再见mentor了,说了要找他却万般拖延。好像得到了什么,但同时又失去了一些,不能兼得。

算一算,两年没回家了。怎么也没想到疫情会长达两年,反反复复,变种病毒一直伺机而起,疫苗打了也快失效,现在在加快增强剂的接种。那六个月后又怎么样?疫情会在明年终止吗?


根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