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有你們真好

早上5.30闹钟响,把我吵醒,怎么闹钟在这时候响起?我已把日常闹钟关闭多天了。那天的这时候我起来吃轻便早餐,因为过后就不能吃了,要节食。

一点点小事就让我陷入沉思,深深的,长长的,一直在模拟当时发生的情况。好多种可能,发生在那一秒间的事,我仍然不清楚事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懊恼......怎么这件事就发生在我身上?想起事情发生的前一天,一路经过我身旁的人,那么疲惫却满足,但我怎么就没能做到?

一个人静下来时,想,我害怕了吗?还会有第二次吗?害怕的不是引起意外发生的源头,而是至今仍想不清楚的那一瞬间,就怕它硬生生地照搬到其他的日常,让我措手不及。想起之前在纽西兰遇到的一位kiwi大妈,总不能因为预测,在身处的地方将在未来的某一天再次地震爆发而每日提心吊胆,日子还是得过,就开心地过吧!把那杞人都赶走,至少不去想。

这些天起起落落的痛楚,而那最痛最让我想起时会起鸡皮疙瘩的是,当护士从伤口里抽出导管的那一刻,我咬紧牙根同时用一口长长的吸气也不能减轻,但这都过去了。我健忘,已忘了当时的痛是怎样的痛感,不像出院后会去感受那阵阵偶尔刺痛偶尔拉扯般撕裂的痛。友人间娓娓的经历感受,却在我心里泛起了巨大澎湃,对不起,我没能参与。

问了自己好多问题,别人也问了同样的问题,都没有答案,唯一知道的就是,这个遗憾将跟随我很久、很久......想不出个所以然时,觉得这是上天的安排,自有原因,只是我不得而知。

事情发生后有朋友的支持与帮助,庆幸有他们,再一次让我由心而发地说:“有朋友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