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把旅行中的味蕾帶回家

眼睛还没完全睁开,还在睡与醒之间挣扎,忽然一大红色的物体摆在我眼前,“你说的是这个吗”,妈妈很骄傲地拿着那一罐东西 -- 老干妈辣椒。

回到家之后就找不到“风味鸡油”的老干妈辣椒了,前一阵子在Big Box买了一罐“风味豆豉”回家,当做姐的生日礼物。姐爱吃辣椒,对辣椒有研究(咦?),有自己的喜好,相信她一定会爱上,所以当我从纽西兰一回来就一直推荐,只是难找到。

在纽西兰时,老干妈辣椒是我很重要的调味料和配料。所认识的华人都好爱,尤其是中国人没不知道的。炒饭时也不加调味料,就单加这个辣椒去炒成辣椒炒饭,但太辣了,我不太会吃辣,但在炒着时一点点越加越多,放少怕没味道,可味道强着呢!后来就不煮辣椒炒饭了,就只是在一盘盛好的炒饭上放了一大匙的辣椒。有时也煮辣椒炒肉。


在西方国家,除了番茄酱,还是番茄酱,菜市场里一条条的新鲜辣椒找到就算幸运,数量也不多,但价格贵得买不下手,哪像这里去巴剎买菜时,辣椒都是附赠品。想要吃心念着的蒜米辣椒或是泰式辣椒时,最直接就是到亚洲超市去。那里有冷冻榴莲、冷藏的班兰葉、爱吃的米粉、东炎酱、咖喱酱,等......老干妈辣椒酱就是在那里找到的。自从认识了这神奇的辣椒酱后,一罐罐吃不停,有时觉得吃多了,又或者荷包有点紧,就假装不经意地路过它。可有时又忍不住伸手在几种不同风味的罐子上徘徊。虽然在亚洲超市有好几种不同的风味辣酱,但在纽西兰的那段日子只吃过“风味鸡油”的。


我的老妈把那一罐辣椒在我面前晃时,“怎么那么大罐?吃得完吗?” 科科!没看过这么大一罐的。这不用说,已经连续煮好几天的。 基本上已不太记得那“风味鸡油”的舌尖味道,但这“油辣椒”明显有花椒的麻辣味。“这个辣椒不错” 听到老爸的称赞,总算没介绍错,就知道你们也会爱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