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4日

2019三月份比利時生活手帳

“好快,一个月又过了...”这好像已变成了我每个月日记的结语。如果那一个月有活动或节日可参加,哪怕只有一天,也是平淡中带点色彩。“平凡是福”,这样的一句话,不好在我的比利时旅居生活中验证啊!毕竟是舍弃了一些,跳脱了舒适圈,选择了未知,还望能精彩些!


3月份似乎是世界各地的狂欢节,网上看了些资料,单在3月份的第一个周末就好多嘉年华会,尤其是传统上的Shrove Tuesday,在天主教大斋的前几天好热闹。

比利时有一个小镇 - Binche班什,平常时好像寂寂冷清,但却在这期间吸引了各地的人前来,参加这一年一度的班什狂欢节!这节日在200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

虽然它没有世界Top 3(巴西、西班牙、威尼斯)的狂欢节名气,也没有既定印象中狂欢节的花枝招展和缤纷色彩,但班什狂欢节由中世纪保存下来的传统习俗和独特风格,加上当地居民对此节日的传承所带来的凝聚力,就是这些魅力吸引着我。




终于,终于!家里的wifi安装好了,之前来的一位技术员说什么电缆太旧了要换,搞了一大堆又不让别的技术人员检查一次,到最后经过了所谓的“程序”之后,新来的技术人员,经验16年,“电缆很好啊!不需要更换。”吼!害我们白忙了一场。

现在每天都有wifi可用,我开始沉迷于我久违的“综艺玩很大”,还有好多其他的台湾综艺节目,科科!那书本呢?好久没看了哦!(小小声说...)


小强每次到德国出差时,都会被日本的老板要求带去Steiff的店,说是要买公仔给女儿孙女的,听说日本卖好贵,一倍的价格!Steiff就是Teddy Bear的创造者,所以卖的bear真的好贵(但品质真不赖),买不下手,小强最后买了这个“Sugar”小绵羊给我,哈哈!^^


终于在几个月后认识了亚洲朋友,来自越南的同学,我们一下就熟络了起来,虽然说英语,但毕竟都是亚洲人,而且是东南亚国家,算有亲切感。一起吃午餐,一起去图书馆温习功课......


去了距离根特一小时以外的Mechelen,因为那有工作展,都是些中国公司或一些与中国方面有生意往来的公司而需要会说中文的员工。看起来似乎有希望,可是,不是的!首先需要至少一个当地语言(荷文或法文),再来工作地点偏远,或虽有工作经验但学历不符也不行。哎!不知还要失业多久呢!

虽然在找工作方面没收获,但我认识了马来西亚的朋友了!而且一下就认识了两位。在比利时待了7个月了,但几乎一个也没认识,马来西亚人在比利时真的好少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