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5日

春天又到了!比利時鬱金香田~

今年确实比较冷,记得前年春天复活节假期去荷兰赏花时,已是可以穿短袖,或单层衣服就行,站在太阳底下暖暖的。但今年已接近4月尾,出门骑车,或是站在没阳光直射的地方,或一阵风吹来时,还是挺冷的。

其实上星期已去过了,但没找着盛开的郁金香花田。找到了一小片,但花还没开,花苞仍是紧闭着的。比利时不是郁金香大国,比不了荷兰,所以网上能找到的资讯不多,或是没详细介绍的。最后找到了一篇blog,照着所标记的地点寻找,结果就是那一小片还没开的花田。但!在instagram上,却看到了大家已po上鲜艳盛开的郁金香田的照片了,地方就是在Sint-Gillis-Waas没错啊!但为什么我就是没看到?

开车路上经过一条小路,两旁是还没长叶子的树木,还蛮漂亮的

花田,一排排不同颜色的郁金香,夺人眼球

上星期,开车来到Bloempotstraat时,先在路边先停了一会儿,因为小强正在和家人通电聊天。我就坐在车上啊,看啊!艳阳高照,大家都忍不住出来走走了,骑车的骑车,全家人散步的散步。望眼看去,一片片嫩绿色的草地(也许种上了庄稼),车子一路驶来,经过了不少开着小白花的梨子树。没看到明显的彩色田地,但却看到人潮往左边小路走去。

就是这没去的左边方向,于是错过了盛开的花田,而来到了还没开花的小花地。当时以为还没到比利时郁金香的季节,加上已计划好“顺道”去安特卫普的中超买米,于是就离开Meerdonk了。

这星期,做好了功课,收集到了更确切的地点,我又来了!这次就是上次没转去的那个所谓左边方向:Lange Nieuwstraat。

从这条街的西边开始行驶,当看到远处的人群,和越来越明显的红黄橙时,知道找对了地方!

坐在车里,边吃边赏花,也可以很享受

黄昏下的花田特别迷人

我喜欢混色的,白色带点红色的郁金香

今年春天有点冷,所以我没办法像IG上的美照美人般,穿着薄纱裙与郁金香合影

这左边的花已被收割了

这里非常靠近荷兰,小镇就在荷兰边境上

车子停在路边,隔着一条大水沟,我俩坐在车里,吃着从超市买来的烤鸡和寿司,边赏花。当然,也看人。看那把外套脱了,只穿着一件吊带花裙的印度女生,她男友把包包放在地上,拿出了单眼相机,帮她拍了一张又一张的照片。有推着宝宝车的女人,来看花。过不久,又来了一组人,站在围篱外面,围篱挂着一条写着“警察”字样的警示带。他们看了看,也都进去了。刚抵达时,园里已有一些人在拍照了,而过不久这些人离开后,陆陆续续又有人前来。

对不起,我还是进去拍照了,因为实在太漂亮了。一直小心翼翼地走在田里,不去碰花朵,简单地在黄昏下拍了一些照片,就离开了。也实在有点冷,风吹来冷冰冰,佩服在那拍照的印度女生,从我们在车上边吃边赏花,到下车去拍照,她都还在。

回程夕阳下的风景也很漂亮

看完了郁金香后,追夕阳。只可惜这里不是高山,眼前也不是广阔的地域,是看不到下山的那一刻了

橘红色的夕阳为这短暂却美好的郁金香之旅画上待续的点点点

不能比,真的不能相比,荷兰那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花田,壮观程度自然更甚,但比利时这的漂亮程度也不逊,是在惊叹于漂亮花田之下离开的。比利时的郁金香花田只在某几个特定的地点,没有确切资料还真找不到,不像荷兰的每个转角都有惊喜。据了解,比利时这带的花田,是荷兰花农过来栽种的,但与荷兰的花田不同的是,这里的种植是为了郁金香花球,出口到国外去。

能够在疫情之下欣赏到花田美景,已满足。不能出国旅游但并不会因此而觉得无聊或烦闷,反而让我有更好的机会,好好发掘比利时。以前只知道荷兰有郁金香,现在想要看郁金香,也不必到荷兰了,就近,比利时就有!比利时,也是很漂亮的。


欧洲赏花篇:

春天不自禁 之 比利時日本花園

春天不自禁 之 德國波恩櫻花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