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下龍市】慢慢發掘的城市

坐了4小時的車到下龍市,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下龍灣,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一個大自然風景,本應配上一個古樸小鎮,穿過泥路,踏上大船看風景去。眼前看到的下龍市,已高度被發展,看到的是一座座嶄新的建築,路邊不少投資公寓的廣告,還有被圍起來的佔地214公頃的Halong Park。新建的道路又寬又直,跟河內相比一個新城一個老區。我们看到的只是下龙市较靠近码头的一个地区,也是着重发展的一区。

新起的小區,有餐廳、cafe、3D Art Museum、店鋪,還有夜市。在這裡感覺到韓國人對下龍灣的喜愛,多家商店都有韓國字的霓虹燈,一度以為那些是賣韓國物品的店;就連水上木偶戲的字幕,除了中文英文,也有韓文。在下龍灣登上Titop Island時,也有不少韓國人。這一趟的旅行,反而不怎麼看到馬來西亞人。

從酒店過個馬路走路5分鐘,到了一個小劇場看<水上木偶戲>。舞台上有霓虹字簡單說明每一段木偶劇的內容,舞台右邊給木偶戲配樂,而左邊是一對男女,旁白聲音豐富臉部表情投入,後面5、6個人用自己的聲音製造效果。雖然完全聽不懂劇情,眼睛移不開哪怕一秒去看霓虹字幕,所以完全靠猜的和表演者靈活的雙手舞動著的木偶,每一個動作都好逗趣好可愛。

開場:穿著越南傳統服裝唱著越南歌曲

《輪迴》

《小孩戲水》

《耕田》

看得正投入時,忽然一個真人從簾子后走出來,還以為他要表演什麼,原來這麼快就到尾聲了。表演者半個身子在水裡,木偶跟真人一樣大。水是深色的,表演者在水下操弄著連著木偶的竹子或線。台灣有布袋戲,越南有水上木偶戲。水上木偶團曾到國外參加比賽得獎,真是厲害。

在下龍市还嘗試了<越南式按摩>,我个人觉得还不错。先按肩膀、背后,然后平躺着按摩头部和脸部,接着敷上小黄瓜,在肩后放上草药热毛巾,香香的;背部用热烫的石头摩背很舒服;两条腿因为走路爬楼梯累了,按摩最好了。幫我按摩的雙手,感覺到溫溫熱熱的。


走到按摩的店一帶,才知道原來下龍灣還有另一面,可惜沒時間逛。在第一個晚餐餐廳附近的夜市Halong Night Market逛,一個新建的有蓋空地,2層樓,不多的小販在那裡賣紀念品、鞋子、外套,最多賣圍巾,而且還要是“Burberry”的,在越南不難見到!樓上的攤位更少,招牌布條寫著韓文字。



發展中的下龍市有間<賭場>,在[皇家下龍飯店Royal Halong Hotel]底樓。一眼望到底的賭場,裡面大約6、7張賭桌和10來張老虎機,沒了。賭客也不多,一進到裡面,所有人看著我們,我們坐在沙發聊天,他們也站著發呆,沒事幹。

既然來到下龍市2天,順便去<Halong Park>走走看看,全越南最大的遊樂場,2018年全面開放。從酒店坐車一路開去,沿路都是遊樂場的範圍,好大好大!看著那些雲霄飛車,好想玩哦!遊樂場的空中鐵軌站,有著濃濃的中華味道。從岸上可以坐纜車去到對面的一個小島Mystic Mountain,島上有摩天輪。兩層的纜車,得到吉尼斯世界紀錄,最大的載客量(一次能載230人)和最高的纜車塔(188.88米高)。





來到下龍市,主要是乘船去下龍灣,而現在市區已發展了,讓人多逗留幾天,適合全家大小來玩,想來還是有其他地方能夠慢慢被發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