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3日

我在比利時生活著 2021年4月

把冬天的衣服,尤其是毛帽和围巾手套等配件,都洗好收进橱的最里边了。但一些毛衣或长袖衣,不知道该不该收,天气似乎还没温暖到可以把夏天的衣服拿出来,就先放着吧!

4月初下了一场雪,在火车上看下雪,很特别的体验,结果那一天也不睡觉也不看书,就是一直看着窗外,飘着细雪,慢慢地把大地铺成白色,蛮惬意。在亨克公司的这一天,外面一直断断续续地下起雪来,并不小,公司外边都是白色的了。忍不住走到门边去拍照,Gabi过后也学我去拍照。小强说根特并没有下,到傍晚那时有下了一点,我回到家后看到家后院有一小块薄薄的雪,但没一会就融了。

阳台上的桃花都已开了,楼下的玫瑰也已开了,这时候下雪,该冻坏了吧!4月了,还是冷冷的,楼下的樱花树都还没开花。


亨克办公室外头一幕


楼下的玫瑰花已开,却迎来下雪;一直想看的梅花瓣上的雪,现在换成了玫瑰


从巴士站走去上班的小路


楼下樱花树,虽然迟,但盛开时一样迷人

复活星期一是假期(奇怪的是比利时的耶稣受难日竟然不是假期?),没去哪,待在家煲剧。好久没看戏了,一连就看了两部日剧,停不下来。《半泽直树2》讲的是热血和向上积极的银行职员如何向权势抗争和努力维持正义的故事。以前看过《半泽直树1》,小强一直说好看,但我已忘了差不多了,《半2》几乎是当做新剧在看。而接着《天国与地狱》,讲的是女刑警彩子与“杀人魔”日高互换身体的故事。当然一开始看的时候心里毛毛的,有些画面还蛮吓人。毕竟自古以来主角都是好人,所以故事发展到最后,就是好结局。复活星期一,应景地,从家乐福买了彩色蛋和复活钟小蛋糕,复活兔是同事给的,波兰饼干Mazurek是上个月网上做菜活动学的。


家乐福卖的复活节海鲜拼盘


复活节彩蛋


复活节:蛋糕、巧克力、饼干、鸡蛋

我们已在网上填写了资料,如果家里附近的这间疫苗中心临时有空缺,我们在同一年龄层和符合资格者,就可以打疫苗。小强填了好几个时段,他说“这样比较有机会啊!”。可我说的是:“填这么多时段,机会不就很高咯?”填了,但不想被叫到,很矛盾,毕竟仍有点担心和害怕。

这个月的两个周六去了根特市博物馆当志工,在门口当招待员,主要工作负责确保每一位访客都戴口罩(12岁以下不用戴口罩),进门前用洗手液消毒双手,如果太多人同一时间进来,就要分散人潮等协助工作。一些没预先购票的,如果刚好有位子就让他们参观。由于疫情关系,同时段能入内参观的人数当然减少了。第一个星期六,蛮多人来博物馆参观的,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也许一直认为博物馆就是无聊的地方,应该没人要来参观(这个观点在我来比利时之后改观了)。但第二个星期,在我工作的那四个小时里,来博物馆参观的人寥寥无几,十组人吧?少得让我闷得发慌。因为当天天气很好啊!大家都往外跑了,谁还来参观博物馆?在这两天里,柜台工作人员不是同一个人,他们轮流周末工作。人少,无聊,闷,加上工作的人不来和我聊天,如果是上一周的那位大姐就好了,我们可以聊天。

这个月亨克公司只去了两周,后两周因为Gabi拿假,也有公共假期,就减少去亨克了。也好,正好可以慢慢适应在家办公,和Gabi以后也都是分开工作的。

去年因为疫情,哪都没去。前年的4月春天,天气温度都很好,几乎每个周末都出外赏花去了。今年,气温还蛮冷,也因为疫情,边境还没开放,也就在比利时本地走走就好了。但花总是要看的,在学校街那一整排的樱花,根特也有美丽的樱花可看呐!后来听说比利时也有郁金香,就在与荷兰边境上的一个小镇。第一次去时因为没有确切的位置,去了那小镇,但看不到盛开的郁金香,可在IG上已看到好一些人都po了。第二星期再去,这次找到了。虽然不能和荷兰的相比,但也是很漂亮的了,尤其在黄昏下,更加妖艳迷人。(春天又到了!比利時鬱金香田~)


学校街那的一排樱花树


比利时的郁金香花田


喜欢这种混色的郁金香

自从工作后就没和Karin奕如一起走走了?约了一个周五下午,跟着“Sorry Not Sorry”的地图,来个壁画路线。看到窗外的大太阳,所以只穿了一件连帽衣就出门了,哪知骑到一半没太阳时,风徐徐吹来,竟然有点冷,之后就一直想要站在太阳底下了。


在圣彼得广场前,地上被画了一个个的大圈圈,一个圈可容纳一个社交圈子里的人

从去年冬天种到今年春天的蒜,其实想要种蒜台,但没长出来,最后又回到了蒜头。小小一个,很可爱。种在长型盆子里的,已无足够空间让它生长,于是摘了。收获了蒜苗和小蒜头,自己种的,那过程,很满足。

天气快快变暖吧!好想出去走走哦!

春天是吃白芦笋的季节,我已找到白芦笋的最佳吃法了;用白水汆汤,水里加点盐,就很好吃了,这样最能吃到白芦笋原有的鲜甜

收获的蒜头和蒜苗,如果我说,种菜,是为了在它的成长过程中被疗愈呢?

买三个Oreo饼干,就能免费一双Oreo袜子。我带了白色的回家,也太可爱了!

好久没吃Zuru-Zuru拉面,这次买30欧以上有免费一瓶清酒。我们以为肯定不在前50名顾客里,但我胆粗粗地去问,没问就没有,问了就有啦!这会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口清酒,好期待!(还没喝,因为找不到对的时间来好好品尝)

这包薯片,还蛮辣的!吃不了多少,剩下的都给小强吃了

 

2021513

根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