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河內】 烤肉米粉湯 Bún chả hàng mành - Đắc Kim

在越南吃的第一餐就是Bún chả,說的是感覺?還是味道?就是念念不忘。在越南之旅的最後第2天,雖然想起了第一天吃的Bún chả,但嘴上沒說,回國時,阿莉提起了Bún chả,原來我們都想念這個味道。

店在市裡,想當然房子是瘦瘦的,底層好像也就是2張桌子,和幾位阿姨在弄著食物。我們穿過窄窄的樓梯上2樓,還有3樓,不知最高幾樓。當我們吃飽要下樓時,樓梯已站了一些個老外,樓梯已夠窄的了,加上台階也很小,我們只好小心翼翼地下著樓梯。


越南人瘦瘦的,椅子矮矮的,準備食物也在地上,做好的春卷就這樣擺在店外(下圖)



2樓的空間一眼望到底,56張長桌,很多張椅子和食客們,整個2樓滿了。坐下來時,8個人肩碰肩坐著,旁邊已坐了一對客人。他們的菜和我們的菜,生菜、各種香草、米粉、炸春卷、醬汁,擺滿了整張桌子,當一碗碗的湯盛上來時,桌子勉強放得下


每人一碗醬汁湯,湯里已有烤肉碎圓和豬肉,把要吃的米粉放進湯里,撈起湯汁一起吃,酸酸甜甜,很開胃。再加點蒜米和辣椒更好吃!別看一碗小小的,豬肉丸和片也有好幾塊,而且不是小塊的,整碗看似滿滿的了,可是米粉一點一點依然能塞得進碗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