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寧平】羊肉春卷 和 小米鍋巴Cơm cháy

越南有10樣食物被列入亞洲記錄,除了Bún chả,另外就是寧平省的小米鍋巴。吃起來就像我們的米香,只是少了粘粘的糖漿和花生芝麻。小楊教我們2種吃法,可以單吃,也可以加湯。一碗濃湯送上來,濃湯里有羊肉片、雞肉片、玉米粒和蘿蔔塊,還有一點點的香草。坳一點鍋巴放在碗裡,淋上濃湯,濃湯甜甜的,很特別的味道。單吃更能吃到鍋巴的香氣,而且更脆口。




在這裡要吃羊肉鍋,可是我們不吃羊肉,所以只試了羊肉春卷,一點的羊肉試味道。把像塑膠一樣的米紙放在掌上,一小條黃梨、薄荷葉、無花果葉、兩篇羊肉,捲起來,蘸特製醬料,沒有一點的羊騷味,淡淡的薄荷香,黃梨的甜味,蠻好吃的。




越南餐就愛薄荷,特別的是這裡的薄荷味很淡很淡,我喜歡。在國內吃過越南餐,由於春卷裡的薄荷味是在太重了,我都自己把薄荷拿掉。

餐廳旁就在小小的稻田邊,從窗口望出去,看見牧羊女在放她的羊吃草。羊在吃草,她在管,我們在旁邊看,也看得很樂,看她怎麼叫他的羊回家,有些羊不聽話,很貪吃,還不乖乖跟著隊伍。領頭羊走錯方向了,牧羊女趕快跑過那隻羊,把它帶回正路。當全部的羊歸隊后,大家一起過馬路,車子停下來,羊兒和牧羊女走向他們的家......




Bamboo Restaurant


還點了一杯米酒cocktail,比起國內的價錢算便宜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