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馬六甲】晚上去吃 Siham 噜!『福進茶餐室』

久久...久久...才吃那么一次,好吃,但更多的是大家聚坐在一起,“埋头苦吃”的感觉,一叉一口停不下来的那种感觉!坐在矮凳上,一排长长的矮桌,桌子隔不远就被挖一个圈圈,够放一个小桶的圆洞;如果不知道哪一家店卖什么食物,只要一看到这样的景象,就知道有siham可吃了!我们叫血蚶作“Siham”,“siham” “siham”地这样叫!

通常siham、啦啦一起点,鱿鱼蕹菜少不了,otak-otak还嫌少,再加五香豆支一级棒!



用热水烫熟了的siham,用小叉子插着蚶肉,蘸点酱料,喜欢吃的人几乎都大爱!酱汁酸酸辣辣,加了点花生和泰式辣椒,就是要吃这一味!吃siham就要肥美大只,才吃得过瘾。
有些店家的siham小小只,用水烫过后更缩小了,小小干干,根本吃不到!

啦啦也很好吃,很鲜甜

我喜欢这里的烧豆支,一口下去马上能吃到碳焦味,好香啊!

我不是otak-otak迷,但我姐是!连她说好吃,那就是好吃;连我不是吃货的人,也说好吃。那真的好吃吗?我们觉得好吃!!!一、otak-otak肉厚;二、不会烧得太干,里面的otak肉有水分;三、烧焦程度刚刚好;四、不会太辣,所以不会辣得连otak本身的香味都盖过了。
第四点是我自己觉得的啦!因为不是太会吃辣,哈哈!

通常店家都会准备小桶给丢壳,整理桌子起来就很方便,而且吃的时候也感觉比较干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