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九嶼島】純屬個人娛樂,大家請勿模仿啊!


在岛上的白天,连原本唯一的活动-浮潜也被取消了,真是除了睡觉呆望海,也就我看你你看我了.但是怎样也得碰一碰水才算来过海岛嘛!我这个游泳菜鸟,看到这么大浪根本就不敢下海游泳,在浅的地方玩水就算很好了,当然也是慢慢、慢慢地适应.大大一直鼓励我走向较深的地方,虽然那里是很浅啦,站起来才到我腰上一点的位子,可是浪大呀!

就是浪大,才越玩越疯,也渐渐不怕了,还自己一个人走去海中央,把身子放低,膝盖稍微弯曲蹲下,头只比水平线微高,这样看着从海中央卷来的浪,越来越近,越来越高,感觉就要盖过头顶了,是时候脚离海底,让整个人放松漂浮在水中,当浪接近时,整个人随着浪冲到岸边,哈哈,好刺激啊!!!这样不停地重复,每一次到岸后,又再一次走到海中,一次又一次地玩,有时浪小,就站起身让浪从身边流过,等哪一次大浪来了,马上做蹲状,迎接大浪的到来.就是要蹲下,头抬高看,才会感觉浪是那么地凶猛,显得更加刺激.当时我整个人疯了一样,又喊又笑的.

而这一次,最猛的浪来了,感觉跃跃欲试,谁知浪真的很大,冲力非常强,我整个人被稍微卷起,水淹过头直接被冲到岸边,还被"打翻",侧脸朝下,四脚朝天!我最怕就是这种感觉了,就像上次white water rafting一样,虽然知道自己在岸上很安全,水盖过头但最后还是会流下嘛,但哪怕只有短短的2-3秒,但对我来说却有几分钟之久,很无助,顿时呼吸困难,大口大口地呼吸,夸张点真有快死的感觉.

大大虽然取笑我,但他有被吓到,他还说在沙滩路过的人也大概被我吓到了吧!我自己更是被吓到,不管大大拉着我,叫我继续玩,我都不敢了,表面看似无事,但心里还是怕怕的.左眼角侧脸处,左肩,左膝盖都被轻微刮伤.我看不见自己的样子,但应该很狼狈吧!头发凌乱,满头都是扫不走的沙粒,连耳朵里都有沙堆.湿着身子吃下午茶,当身子渐渐被风吹干后,一些脸上的沙粒依稀掉落在饭桌上,侧脸伤口隐隐作痛.

这应该是除了蓝眼泪,这无聊的岛给我的一个另类回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