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

夢遊比利時 之 啟程篇


从踏上的那一刻,仿佛走入梦中,梦里的我一直走,跌跌撞撞,却坚持匍匐前进,直到梦醒的时候。而梦外的人们,家人、朋友、亲人,在等着我从梦中苏醒,重回时光机的入口。

抵达布鲁塞尔机场时还早,才早上7点多,我们直接把车开回根特Gent。这2年多都是跟小强在video call时,才“偷窥”到这小小的房子,却不能给我个概念。这次我是亲身踏入呀!


一进门口,先是一张小椅子,可坐着穿鞋脱鞋,左手边是窄长直到天台的厨房,而厨房的右面墙边就是客厅了。客厅的空间要数最大,摆下了一张供六人坐的长桌,电视前是一张矮桌,矮桌放在地毯上,而窗边是L型的3人沙发和一张独立的一人沙发。大门的右边,先是一间小厕所,再往前是大浴室。而浴室的对面是store room,放了洗衣机,烘干机,freezer,还有一些杂物。走廊到底是间单人房,右边是间双人房。

从窗口往外看,是一个小操场,学校就在对面,而火车站就在走路5分钟外的大路边,晚上时火车经过确实很吵。

简单地“游览”过后,我就马上开始收拾起东西了,把行李箱里的东西先粗略地摆放在橱里和柜子里,至少不会看到行李箱乱丢在地上,喜欢把东西全放进橱里。甚至还去整理了厨房,看到过期了的食材就丢掉,连地也吸了。午餐后去了Carrefour买食物,晚上就煮起来了。把事情全在第一天就做完了,我是精力旺盛吗?其实在机上根本睡不好,睡睡醒醒,又颈酸又脚酸。在Carrefour买了面包、牛油、谷粮、鸡肉、排骨、蒜米、姜、一大颗白菜、西洋菜、Lipton茶,还有衣吊和浴帘。

午餐去的LunchGarden,也是小强几乎每星期都去的,每次他去那里时就会video call我,算是另一个“闻名已久”的地点。才两天我就去了两次,吃到了很好吃(还没吃过别家的)又便宜的mussel,青口煮白酒,再配薯条,蘸mayonnaise,店家还贴心的提供柠檬擦手纸。店内算宽敞,分成好几个小部门,有自助水果沙拉、饮料,而食物也分wokgrill等,每人负责不一样的位置。


青口不会煮得太老,很鲜甜。当地人都是一人一锅,当一餐,但我觉得一人吃完太腻了,真的很大一锅,甚至可以2-3人分吃。

现在是夏天,而今年的夏天据说也是多年来最热的一年,要么森林大火,要么中暑,而北欧人中暑数目比往年来得高,因为他们不习惯这么热的天气。走在根特市中心,当天31 ℃,虽不至于大汗淋漓,但阳光直射皮肤仍感觉热乎乎幸不黏腻。坐在户外吃午餐时,发际边微微出汗。唯一看到撑伞的就是在游船上的游客,不管天气怎么热,当地人依然短袖背心加短裤,不撑伞,只有少数带帽,但多数都带墨镜。来自热带国家的我依然很不喜欢大热天,我即没墨镜也没帽子,想当然已有些烦躁。“难得看到当地人坐在阴凉处”,小强说,因为通常夏天是欧洲人的favourite season,直接摊在太阳底下晒出个古铜色。




我们坐在Leie河边,河边有个小供水台,让人洗手洗把脸。坐在河边的阴凉处,阳光不直射,微风是凉凉的。Leie河边一整排的建筑,是明信片的最佳风景。

买了张Lycamobile的电话卡,€2910GBdata可上网,但不能打电话(如要普通拨电有其他配套),现在用whatsapp通电话已很方便了,又能视讯。

过了好几天颓废的日子,今天终于有时间能坐下来好好写字了。

P/S:颓废的日子就是窝在家里玩任天堂的Mario Kart 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