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5日

我在比利時生活著 2021年5月

什么?!五月了?不!五月已经过完了!算了,不想再重复“这个月过得好快”这样的话了,但还是忍不住要说,真的很快。想不到2021都要一半了,全世界还在新冠疫情当中。欧洲各地因为疫苗打的快,开始在研究如何放宽管制,如何一步步让大家更自由些。夏天就要来了,能自由地在户外走走呼吸自由空气,对欧洲人来说是很重要的。当然,就连我这么宅的一个人,也开始有点不耐烦。待在家是很舒服,但毕竟这么久,心还是痒痒的,还是很期望能出去啊!自由,有谁不要呢?

三月战战兢兢,四月开始适应,五月对工作适应也慢慢上手了,但几乎每天都很忙。我说:“我还没见过我老板呢!就面试时视讯的那一次。”一鸣说:“那谁给你任务啊?工作向谁报告啊?”我笑了笑,回说:“也不用谁给我任务,每天早上一打开邮箱,一大堆邮件,那些就是任务。”基本上就是有问题就处理问题,解决问题,没事最好不用麻烦到老板,我就像是自己做自己的事一样。但有个senior啦!有问题就问她,她也会一直协助我和给我指导。不是说三月那一个月去了亨克,“培训”了之后,一个月后回到根特上班就完全独立了。哪有一个月就把所有东西都学完的呢?都是一边做一边学,尤其是好多突发状况,培训期间也不会遇到。最好的学习方式就是问题来了,学着解决了,也就会了。

去年因为疫情所以春夏两季都不怎么出外走走,今年各国都在忙着打疫苗,欧洲国家的进度不错。报章新闻,紫色森林人潮好多,有关当局想办法要控制,但也不能说不让你去森林走走啊!所以就关闭了一些泊车位,从城市来到森林的接驳车也取消(正确地说应该是还没恢复吧!)。一看新闻这么写,哎呀,那我们还要去吗?再想想吧!也就没有特别计划这个行程。突然有一天想吃布鲁塞尔的一家寿司,就顺便去紫色森林走走吧!傍晚才去的,人没有很多,伴随着鸟叫声和马蹄哒哒声漫步在紫蓝色中。好美!


蓝精灵的故乡


有时带紫,有时乍看之下又呈蓝色

约了思萌奕如在根特植物园走走,好久没去了。主要是想要看紫藤花的,但还没开。多肉的室内没开放,但热带的区就凭票入内,是免费的,就先网上预订位子吧!室内都管制人数,洗手液摆在每一个入口。就一个小小的植物园都可以逛好久,这里看看那里望望。最让人激动的就是,“啊!原来芦笋是这样长的哦!”真的没看过在地上的芦笋,一根根从土里直立着,好可爱啊!植物园的好多植物都很大,就连在香蕉国的我,都没看过这么高的香蕉树呢!走着走着,突然经过的一人向着我们说,:“你真漂亮!”然后去摘了地上的小黄花给我。天啊!好尴尬。过后忽然想到,应该赶快扔掉的,不然别人会以为我乱摘花呢!还有就是那小黄花,原来它是蒲公英的前身啊!看来多逛植物园学习好多啊!


天气好的时候会坐在阳台上吃午餐和晚餐,惬意!

五月有三个假期,算多的了,劳动节,耶稣升天节和圣神降临节。刚开始工作不好意思拿假期,而事实上,在比利时这里,工作的第一年是没有假期的,要从第二年才可以拿。但我真的能忍那么久吗?科科!只好趁着有公共假期好好来安排一下了。但我现在多少有小强的感受了,每天工作很忙,周末只想待在家哪都不去,希望不是因为疫情关系人也变得懒惰?自己宅吧?!所以虽然有这些假期,也没有很兴奋地计划去哪玩,还是在出发的前一天才订的酒店呢!到了目的地之后才想的行程呢!是不是终于可以有“说走就走的旅行”呢?
(之后再好好写关于La Louvière和Mons的小旅行)

Hainaut两天一夜,功课没做好,当是看了个建筑,比利时的运河船只升降机。下次再来好好认识一下!Tournai图尔奈这个城市我喜欢,但因为下雨天有点冷,走了半天就离开了。下次再来玩!拿了地图好好研究,来个徒步和美食之旅吧!在这个比利时最古老的城市要好好感受一番。


La Louvière 旧的船舶升降机


新的船舶升降机


Thuin的Sambre河


我和Mons钟楼


我在图尔奈钟楼里


图尔奈

这个月的网上煮菜活动,学的是土耳其食物:填充青椒、沙拉和烤面。剩下的食材,第二天看冰箱有哪些材料,又是美味的一餐。自认为自己是个清冰箱达人,通常看到剩下什么就煮什么。但有时因为完全没想法而自己暴躁起来,如果想到了,就会很骄傲。哈哈!


左上:沙拉 // 右上:烤面 // 下:青椒饭


小强要出差,就去医院做新冠测试。那人听到是第一次做检测,居然很惊讶!
现在反而是我们该惊讶了,难道大多数人都做过了?


布鲁塞尔牛市,有分室内和户外,两个都很大。不只是买蔬果和鱼肉,也有日用品


比利时皇家花园 Royal Greenhouses of Laeken 


布鲁塞尔地标原子塔


在比利时第一次烧烤

皇家花园每年会开放三星期来让小百姓入园参观,我赶快揪了朋友一起去。幸好大家都顺利买到票,一人两欧半。这是第一次齐人,自从去年十月餐饮被关之后。我们四人偕伴,四人变八人,两辆车刚好,从根特出发。早上先去了牛市,真希望根特也有这样一个大型的市集呢!午餐后就去今天的主要行程 皇家花园!温室没有想象中的大和多样性,但走逛起来是很舒服的,尤其是户外的绿油油的园区。过后去了原子塔,因为懒得走动了于是坐在那聊天。聊着聊着,一鸣就建议去她的家烧烤,择日不如撞日,刚好人也齐。原本一整天的好天气,忽然就刮起风了,吃着吃着就觉得好冷。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两只母鸡”,科科!烤着吃着原来已晚了,但天还亮着呢!

夏天就是好,白天长,能做的活动也多。早上不要赖床了,白白浪费了这难得的日照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