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8日

根特 • 米其林指南餐厅『 Naturell 』

那食物做的小巧,一个个不同的食材搭配,要做到颜色均匀,色香味俱全。红的、黄的、绿色被摆在了一起煞是好看。被小强带到了一个靠近市中心的餐厅,在莱尔河Leie旁边。餐厅外观不起眼,走着走着不小心错过了,又往回走才找到。中午时间,人不多,餐厅内完全没顾客,都坐在户外了。天气很好,又是夏天。餐厅的旁边摆了大约十来张桌子,用餐地方和旁边公共的小草坪被木板给隔开来,矮墙上种了些小花。我们好似坐在花园里用餐,惬意。

“好像都是老人家比较多欸,”看上去都是老人家居多。

“也许是因为食物昂贵的关系,老人家已有经济基础,来这和朋友用餐闲聊”这是我们的想法。

服务员先给我们看了饮料餐单,我点了玫瑰冰茶,小强点了瓶啤酒。那女生,我猜想是老板,态度亲切,很有耐心地向我们讲解每一道菜里面的食材。食物没有餐单,只能选择两道、三道、或四道的餐点,三道和四道就是一份扇贝的区别。我一听到有扇贝,眼睛都亮了,就想吃它。

桌子是个半圆木桌,桌上摆了像是烛台的喝水杯,刀叉则放在一块四方形的扁石片上。我面向莱尔河,河上的一座通向旅客中心的桥,时不时有人经过或在这里拍照。别人看我们这些人在用餐,我在等待食物的当儿也看他们。

“以前带过顾客来这里吃饭,当时一起讨论的同事还说,既然是大客户,那当然要去最好吃的餐厅,于是选择了这里。”同事吃过的,小强也吃过。

因此在这特别的日子,带我来了这家餐厅。(当然我没告诉他,其实在这一天,我最想做的,不是到平常日子不会去的餐厅吃饭,科科)

餐前小吃,有三小份不同的食物呢!褐色的脆薄饼和橙色萝卜墨绿色南瓜子,加上奶黄色的酱;浅橘色的膨化面饼上堆满裹了红椒粉的荞麦,但也吃到了小茴香的味道。再来一个小木碗里盛满的鹰嘴豆堆里插着两个用薄饼皮卷成的圆锥体,薄饼里填满乳白色吃不出是什么味道的浓稠液体,最上面点缀了绿色的豆子。

“这个都能吃吗?”小强指了指木碗里的鹰嘴豆问道。

“当然能啊!要不然放那么多干嘛!”想都没想,我直接回答他。

“你确定能吃?”我没理他。他已拿了一颗放进嘴里了。

这一次,小强直接说,“我觉得不是给我们吃的。要不然你吃吃看。好硬啊!”

唉!这小强!就是颗豆子嘛!顶多就是不好吃而已。拿了一颗,放进嘴里。幸好我是轻轻地尝试咬下去,差点没把我牙齿磕断,真的是好硬啊!根本没办法咬。

“你的豆子呢?”我问小强。

“吃下去了。”

“啊?这么硬,你怎么吃的?咬得碎吗?”我很诧异。

“呃...就这样吃下去了。”

好吧!没有第二颗了。

把一人三份的小吃都扫光,除了那一小碗的鹰嘴豆。

工作人员来收盘子时,问都没问“我可以收了吗”或是“这些还要吗”就直接收走了,看来那盘豆子真不是拿来吃的。

我最期待的扇贝是第一道的主食。同样是偌大的盘子中间摆着叠加在一起的融合搭配,淡黄色的酱汁为底衬,三颗大扇贝成三角点,中间根根条状的紫色萝卜、橙色萝卜和绿色野芦笋。简单的食材简单的做法,那野芦笋是第一次吃,喜欢它那清脆的口感,咬下时稍微有点像是羊角豆的粘液出来,但只是那一点点而已。煎过的扇贝,这样单吃就很好吃了,根本不需要别的酱料来搭配,更别说是来衬托。

反而喜欢前菜呢!菜一端上已经好吸引,红的黄的橙的绿的,各种番茄做成的“类分子料理”,和香料搭配做成的咸番茄酱、冰冰凉凉的番茄冰沙、融在嘴里的番茄粉,有这么多不同的番茄料理搭配的狗鲨鱼,真幸福啊!那黄色的酱,看起来像芥末,又像美奶滋,但两者都不是。

吃到这里竟然有点饱?但好期待第二道主食呢!

热带海洋的概念,泡沫沙滩,沙滩上点点绿色的海藻,海边的大树由绿色的西葫芦和菠菜面构成,还有三只青口静静地躺在那。大大块的鲈鱼在海上,其他植物还有茴香根、芦笋和洋蓟。

“你吃了这个吗?”我指了指西葫芦。“超好吃的!你赶快吃!”我才吃了一口,马上被这个特别又熟悉的味道给吸引,连连说了几次“好吃”“好吃”。

混了芝麻油的西葫芦,被我吃出了亚洲味,就是这么好吃。还有那看似点缀的绿色粉点,也是我喜欢的海藻类。这几道吃下来,最喜欢的竟然是这一道,改变不了的亚洲胃啊!小强最喜欢的是番茄拼盘,我也爱,爱它那不同味道的结合,虽然主要还是番茄味为底味。Fine dining先是视觉上的美感,再来是味蕾碰触的不一味道在嘴里的火花。

最后甜点是巧克力冰淇淋和praline,略觉有点甜,但我本来就不爱吃甜食,择咸而不择甜的怪女人。

食物很好吃,细细品尝总吃得出点意思来,价钱没有想象中的贵,别被它米其林的光环给吓到,价钱和其他一些稍微贵一点的餐厅,或许没太大区别。环境舒适,服务好。来一次吧!

Naturell - Gent

Naturell - Michelin Guide Belgi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