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3日

夏天就是要划船啊!


去年的夏天,在研究了好几个公司后决定了一家,一开始只和如约,最后一起约了萌和鸣,在Leie Ringvaart那。我先抵达,然后如到了。她一到就问我:你预约了吗?哦!天啊!没有!我完全没想到要去预约这件事,也没人提起。虽然抱着不妨一试的心,反正都到了,但当天天气实在太好了,可想而知当然答案是否定的。与其再去寻找另一家,不知道别地方公司还有没有位子,于是就在Ringvaart那的一家河边餐馆,坐下喝饮料聊天。

太不好意思了,害大家白跑一趟。默默决定,今年一定要划到船!

是如得知这个活动的,根特市运动部Sportsdienst推出了夏天户外活动,像是划船、SUP、游泳等。而划船是每个星期四晚上7点到10点,我们决定选最后一场,因为也许越接近夏天没那么冷(很怕翻船掉进水里很冷)。这个活动好像只有8个星期,也就是8次,不是一直有的,所以要抢!

在开放之前,先在根特市的网页上注册,然后连接到运动部门。意外的是,居然还有测试,检查自己的账户是不是弄妥了,以免开放当天有问题订不了。注册了账户之后,就选择测试的运动,然后发送,如果成功收到回复邮件,就表示一切ok!也太周到了!

这有点像抢机票(印象中好像只有机票是要用抢的,来到这边之后,才知道小孩的夏令营或夏天活动,也要用抢的。去年的Wallonia免费旅游票,也是要抢的!),在开放当天,我们准时进入页面,幸好当天没开会,可以偷偷去抢票,哈哈!但选到了之后才发觉,原来是要13欧元,而不是之前看到的2欧元半。和如商量了之后,决定选择“收到确认邮件后再付款”的选项,之后可以写邮件去询问。但最后也没去问,收到信后也就付款了。

有点小期待当天的到来。

活动名称是“Kajaktocht”,但一直很不确定到底是跟团一起,还是只是个别租船然后各自划。但最后想想,应该是一团人的,要不然也不会有指定的时间。在活动的前一天才收到邮件,邮件上说了一些资讯和注意事项,还包括了集合时间。

当天先在Strandgebouw集合,就在我们闲聊等待其他人的时候,一个中国女生主动过来和我们聊天,她是一个人来参加的。有两个教练,其中一个晒得古铜色的肌肤,好好看!所以老外也不是说皮肤白白的才好看!科科!幸好他们说的荷兰文我还听得懂一点,不知道是不是前阵子追看荷语剧Dertigers,所以现在听荷兰文变得稍微自然了,不像听着某外星语,只不过并不是每个字句都听得明白就是了。

先把没用到的东西放在置物柜里,然后大伙一起走去一个小仓库,里面放了皮艇和浆等等。教练先问我们要去哪个路线,市区还是自然区,一开始以为是分开两队,原来是要投票!在仓库穿了救生衣,每个人拿了适合自己的浆,还有防水桶,教练推着带轮的架子,走向河边。

春天的空气里常飘着白色的毛茸茸的花,刚开始是蒲公英,但到后来,看到地上有一团团抱在一起的白色毛团,被风吹起轻飘飘的,还有好多也被吹进了车库里。但原来这些不是蒲公英,而是像棉花一样的花,一个连一个就变成好大一团了。Blaarmeersen的树林里好多,草地上都被这些毛棉花给覆盖了,乍看之下竟像雪地似的。鞋子踩上去,它就跟着你的鞋子了,划桨立在地上,拿上来时,也连带了一些毛棉花一起了。

我和如一艘船,小强没有单人船,于是就和刚认识的中国女生一艘。

小强喊我:现在没有单人船了,你要和我一起吗?

之前和如说好了,我和你一艘,小强可以自己一个人一艘。

其他团友已经坐上船开始走了,而我们还在苦恼要怎么上船。

一开始已慢了别人一大段,加上我们才刚学习和适应,所以那距离越来越大,最后根本看不到其他人在哪里了。不知怎的,我们这艘很爱偏向右边,好不容易划向中间了,但直线没多久,又开始偏了。不断地往右往左,就是没走直线。偶尔会有小游艇经过,教练大喊:往右!往右!我马上和如说:这是我们的强项!哈哈!好像确实是这样。

大多数人都是两人一艘,只有一个男生和一个印度女生一人一艘。那女生也和其他人越来越远,而我们就能追上她。但她一直在打转,而我们也帮不到她,只能超越她啦!虽然她说:不要丢下我一个人,但不好意思呐,我还要去追小强呢!他划的老远了,也不等我一下。

一直划,不敢停下来,不只超越了单人的印度女生,还追上了小强那艘船。划第一次真的不能看风景如说。因为我们完全只专注在如何划的稳,怎样划直线,稳了之后,还要加速赶上其他人。还真的不怎么有时间和心思来欣赏风景。

最后终于在分叉河口那看到了其他团友,不是我们追上了他们,而是团友在等我们呐!怪不好意思的。

Blaarmeersen旁边的Leie河出发,经过了STAM博物馆和樱花街,在分岔路后右转进入Ketelvaart。De Krook图书馆在右岸,但我们转向左边Het François Laurentplein下的隧道,原来“OMG! Seven Senses Tour Van Eyck”的隧道投影就在这里啊!在完全黑暗的隧道里,Van Eyck祭坛画的个别画板被投影在隧道的两旁。有点可怕,小强说。哈哈!也是,因为被投影的是一个个人像,而不是什么风景画。在这个连旁边小船也看不清的黑暗的隧道里,确实会让人觉得有点阴森。但我不觉得啦!反而觉得好漂亮。在Schaldissluis reep的尽头是个河道闸口,如果再往前就到Portus Ganda了。在这里可以坐在皮艇上顺流冲下高度不一的下游,但之后要自己把皮艇拉回上游,因为我们要原路返回。其实心里蛮想尝试的,但想到那么重的皮艇,就打消这跃跃欲试的心了。

在这里大队稍作休息,大家开始吃东西,有一对中年老夫妻,竟拿起塑料红酒杯来,仪式感好重哦!其实在一开始集合,我就看到Uncle手里的一个透明塑料袋,里面放着粉红色的高脚杯了。我们没带东西吃,虽然很想休息,但好不容易和大家在同一点上了,所以在教练说我们可以先回程时,我们就先返回了。我们两艘船,还有另外一艘年轻男女一艘。


我觉得我们输在起跑点。我对如说,因为一开始我们比别人慢出发。

你意思是,如果我们同时出发,就会和他们一样吗?

是啊!

...我不觉得哦!如反驳我。

哈哈哈!怎么会这样?我们应该不会太差的。我大笑起来,完全认同如,但又想尽量试试自己的实力。

回程轻松地划,没有出发时的压力,刚才是要追上别人,而现在我们遥遥领先至少有十分钟哦!划到半程时都还没看到其他人的身影。

一面划,一面聊天。帅哥教练还说要给我们一点贴士,“不要只想着用单手的力量去用浆往后拨,另一只手也可以尝试推前,减少划桨的力量。”之后开始运用教练说的方法,虽然用的力比较小了,但手仍然好酸,因为现在是两只手都要不停地往前往后。

过不久,马上被打脸。先是单人艇的Uncle追上了我们,不一会儿后面就越来越多船了。虽然我们不是最后一个上岸的,但大家抵达得时间都差不多。幸好我们有自知之明,不敢休息就随之返航,要不然大家都上岸要回家了,还要等我们,那真没脸了。

已累,三人合力把划艇拉上架子边,然后拿着浆回到仓库,放下救生衣交还防水桶,回到运动中心换掉完全湿了的裤子和湿了前半段袖子的外套,就骑车离开了。忘了带车灯,但天还微微亮着,回到家已是10点半有了。出门时偷瞄了信箱,看到里面躺着封信,信上印有“vaccinatie centrum”的字眼,该是收到疫苗邀请信了。回家冲好凉,等不及想要确定,马上上网登录预定施打一秒的时间。今晚是欧洲杯比利时对丹麦,没得看直播只好看之后的精选镜头了。

手臂好痛,感觉已不是自己的了。半夜被痛醒,醒来时忍不住又涂了平安膏,第二天意外地好了许多。原以为该痛个一星期左右,但第三天已完全不痛了。两个小时不停地划船,累但很满足。和如又约了,下次再一起划船。

Youtube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KT7J3ZPT8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