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台灣特色民宿,這回終於體驗到了!


民宿 民宿 台湾的特色卖点之一,虽然没有想象中的便宜,但胜在都是自家经营,感觉较亲切,让我想起了在纽西兰的背包客栈。♥♥♥


  逢甲『馨之宿

第一天的逢甲『馨之宿』有让我傻眼,但很快就接受并喜欢上了。

阿志把车子停在路口,然后有人(老板娘?)来带我们,拖着行李走在窄窄的路边,行李的轮子咕噜咕噜地在粗糙的马路上叫着。然后停在一排房子的其中一个楼下门口,走进旧旧的建筑里,走出小小的电梯,看到狭窄的走廊,虽然门外的房间主题名称很梦幻,但已不敢想象房间会是什么样子,要晕了!


一打开房门,房间很小,尤其是我们那3人房:双层床,一个小梳妆台,电视机,小桌子,挂衣架和一个多层的架子,房间内居然还有厕所,这算是样样齐全的房间,虽然空间小得可怜,但3姐妹这样挤着感觉也不错!(^o^)

我们3人房是史努比主题,床铺摆设枕头都是Snoopy!


这画面,怎么会那么熟悉?原来是看台湾戏看多了,那谁谁谁向管理员调动监视器画面,或来询问看过谁谁谁出入没有,那个场景...... (¯―¯٥)



爸妈住进<快乐龙猫>房 ( =•ω•= )

这房间也很特别,还有一个小角落,高上来的榻榻米,可以在那里聊天喝茶。看得出房间设计得很用心,只可惜,我们只是用来睡觉,没好好地善用它。



而另2个朋友则住进<拉拉熊>Rilakkuma房 (* ̄(エ) ̄) ,房间里居然有洗衣机?!(⊙ˍ⊙)


  集集圆Villa休闲民宿


这间在集集的圆Villa休闲民宿』,是一间独栋别墅,走路10分钟到集集车站。后来发现柜台的阿姨跟“一亿香蕉冰淇淋”(香蕉蛋卷很好吃!)的老板是同一个人,咦?



这间6人房,无论房间或浴室的空间都蛮大,但是没有衣橱。房里有小桌子,电视机,一张沙发和3张双人床。



  清境景圣山庄

清境『景圣山庄』遇见庄主作家,这是大大的惊喜啊!





这里的房间也是一间空间大,很舒服的房间,只是有点冷,但都有电褥,很温暖。2张双人床+1张单人床、电视、鞋柜、梳妆台和衣橱。


我们晚饭后在饭厅后的娱乐房,唱歌打乒乓玩飞镖,后来也在户外投篮球,很久没有这么轻松了。觉得住在一家民宿就应该好好享受,如果只是用来睡觉就真的太浪费了。而第二天的早餐是自助式的。


 花莲石头的家


3层楼的独栋建筑,里面有电梯!!!后院有兔子,前院有条长毛狗,不知叫什么名字;晚上可以唱歌,泡茶聊天。



早餐是石头妈准备的哦!


 礁溪『泉嘉温泉会馆


最让我意外的就是礁溪的住宿 -- 『泉嘉温泉会馆』(~_~) 

看到外观是高楼建筑,以为这几天的台湾行的最后一站住旅店。从停车场拿了行李,有人来带我们入住,也没办理什么手续,就直接到我们的房间。没有酒店标准设计的走廊,直到房门口的门牌,到晚上出去走走经过楼下大厅,给我的感觉就是,这家旅店很奇怪,一点也不像旅店。(╥╯^╰╥)

到后来才知道原来这栋楼是套房公寓,而一些房间用来出租成民宿,怪不得整个格局不像一般的饭店。

(请忽略凌乱的行李,因为每个人一打开房门就已疯了,马上冲“上楼”,只剩下我傻傻地在那拍照)

这种一个人住的套房,空间刚刚好。我们的是改成5人房,一开门看到房里,再到浴室,是我们住过最好特别的房间,当然价格也最美 ('・ω・')  



空间被隔成上下2层,上面纯粹是睡觉的空间(2张Queen size 床褥),下面多放了一张床(要不然可以拿来作小厨房)。一进到房间,右边有一张小沙发,对着电视和柜子,旁边有个小冰箱。

(请再次忽略凌乱的行李)


厕所浴室最赞了!(∩_∩) 一个还算大的浴缸马上就让我们大叫起来!已经说好待会儿要泡温泉,可逛街回来11点多时才去泡。


浴室外的小阳台,看夜景什么的都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