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在清境『景聖山莊』遇見......

才刚下车要领各自的行李,就听到有个女生说话,于是赶快拖着行李进厅内集合。
庄主的女儿向我们讲了一些关于山庄的环境和设施后,还特别地介绍左手边的小空间,那是一个“文艺空间”:
靠近门口左边有一个小厨,上面摆放各种杂志;
小矮桌上放着2副可爱的象棋,矮桌的旁边是个火炉供暖;
最吸引我的是那一面靠墙的书橱,上面放着庄主的书和他的奖牌。
啊!原来庄主是位作家!
妹妹一直小声“嚷嚷”说要看书,比我还紧张呢!

庄主当时在为心爱的女儿下厨,所以没来亲自招待我们,一直到晚上睡觉前都没见到庄主一面,想来没机会了。

当天大家的心情都不错,晚上聚在大厅右手边的“品茶空间”。
这空间的书架上放着一些名著书本,沏茶冲洗都在那里。
大家围坐在长方桌旁聊天,而我拿了庄主的一本书《父子断崖》,坐在沙发上,一边喝着妹夫送上来的清茶,沙发前的桌上放着一副庄主下了一半的棋。
旁边大家轻声细语地聊天,我集中不到精神看书,只看了一篇《衣柔,我的女儿》,想来衣柔就是刚在和我们说话的那女生吧!

不曾听过陈秋见这位作家,应该是我孤陋寡闻,既然现在有幸住进他家,我非常高兴能借此机会认识、了解他,爱买书看书的我已为自己选了一本。

第二天早上从房间出来准备check out时,看到一位先生坐在柜台,但非常不确定他就是庄主。
默默地站在旁边看着墙上的照片,那一张覆盖着白雪的景圣山庄,好美,好美!
“把这照片拍下来,但不要拍到框框了,可以告诉别人是你看到的画面”,庄主站在旁边对我说。
有点受宠若惊,听到庄主这么说,心里痒痒地要拿出手机来拍,但始终没那么做,只是傻傻地笑着,现在想想当时有些失礼呐!

表达了想要买书的意思后,庄主建议我们看《谜棋》,一本关于人世间千百种情怀的小品,可我已经决定要买《荒原之狼》,而妹妹则接受了庄主的建议。
当庄主看到我选择的是《荒原之狼》时,笑了一下,可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笑。
最高兴的莫过于作家主动提起在书上题字落款,我们当然满心欢喜地接受。

临走时陈先生还客气地要我们阅读过后指点指点。
太谦虚了!我们只是为兴趣而看,猎书之广,只知道好看/不好看,喜欢/不喜欢,因人而异。

“回去要记得看啊!”
我已看了3篇,前2篇确实是蛮重机油味的,第3篇开始了人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