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清邁 ✖ 慢行

慢行,慢慢地行走。这一次,走得很慢。脚刚复原,不能走太快,但又不能完全不走动,已经躺了三个多月,脚能动地的那一天,有少少的感动。在清迈的那几天,妈妈一直牵着我,一步步,偶尔会忘了我,那只好一个人更加小心翼翼地跟在后面走。其实没问题的,小心就行,人潮多了,停着不动,或走到边上去。5分钟的路程,硬被我走个20分钟才抵达。在夜市逛了逛,难得想坐下来休息。

十一月的清迈,无风但不热,多阴天,穿着短袖上衣加宽松长裤。住在山上的那晚就有点冷,水冰冰的,风凉凉的。


行程是我安排的,在那段休息的日子里。5天的清迈行,刚刚好,甚至还觉得有点不够,那别人说的4天绰绰有余呢?在还没结束这段旅行,我们已在讨论着再游清迈,主要是清莱一日游实在不是明智之举,就花去一天了,这,再另说。

这一次同样是8人家庭游,人多难安排,要顾及每个人的旅游目的,但该参观的寺庙、该逛的街、该吃的食物,想想,都有“完成”。但似乎少了点什么,让我觉得不够完美,那应该就是 -- 走街串巷。坐在车上从Warorot Market离开时,经过那热闹的街市,我在心里喊着,就是这里,来了4天都没能看到的景象,这才是真正市井的清迈;所以这也是我想要再去的原因之一,把遗憾当藉口。

去过的那些地方,几乎都是才刚结束就想重游,这是好的,我很幸运。



Nai虽然话不多,偶尔蹦几个冷笑话,人也随和。中文不怎么好,英文还可以,但他说他听得懂中文。他知道我们,所以都不会带我们去贵森森的餐厅,但基本上食物的消费都不高。当司机的,一开车就一整天,有时一连开几个小时,辛苦他了!但为了生计,每人都有各自的岗位,站在自己的位子上就该尽责,把它做好,这是对我自己说的。Nai的服务不算特别的好,不会有压力,也想帮他宣传,增加生意,但别生意变好了就提高价钱哦!

清迈清莱已是游客量多的旅游地,去那也方便,飞机直飞就到,不用另转机。店员大多能说上几句中文,有些更是中国人到那做生意、代购,店外一箱箱的货物往中国运去,各个城市。拿那乳胶枕头来说,店主都会说中文,沟通完全没问题,也有年轻小老板,一开口说的价钱就是人民币,可是我头脑转不过来啊,怎么不是泰币?



虽然是5天,硬是比别人多一天,行程也不见得安排得紧凑,但就不知道为什么一整天都在路上。随便的转个弯,竟是这些天来吃过最美好的食物。在前往机场前,Nai不知怎的就把车开进Doi Suthep半山的一间质朴小庙。看到别人家在吃着分发的食物,而我手中只有半根刚在Warorot Market买的香肠和半片的炸鸡排,也无心参观。“Lunch,” Nai指了指,又说“Rice noodle”,“is free”,才知道原来我们也能蹭上一碗,那是原本以为就要错过的猪血米粉,就在整个行程即将结束的最后一餐。惊喜总藏在意外中,转个角,焉知非福。

慢慢地行,应该是这样。看着人们匆匆从身边经过,只有我一人停下脚步,一秒钟的流线,千变万化,我只看见那值得我记在脑海里的瞬间,即使稍纵即逝,那一刻已满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