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清邁】泰北Maekampong山中民宿


++++ 民宿 ++++


Nai帮我们订的民宿,高脚屋走到尾就是我们的房间了,三间在一起,有个小小的私人活动空间,早餐宵夜聊天都在那里



四人房,两张双人床,有蚊帐
天还亮着的房内,采光不错
房间与房间是一片板墙隔着,而板墙并没连到天花板,上面是互通的



晚上昏黄的灯光,特别有情调
冷冷的空气从开着的窗口们透进来



房间外的阳台,能看到隔壁家的小食馆,还有屋子后的山坡上,也有别人家;
这个角落特别适合一个人写写字、喝喝茶、发发呆



在木栅上多加一块板,就变成了以大自然为伴的用餐地方了
从高脚屋望出去,是高高低低的木板房



民宿主人给我们准备的早餐,有白面包、鸡蛋、香蕉、咖啡、茶

最好吃的是猪肉粥,吃了两碗,自己加了好多炸蒜粒和香菜葱


早餐很丰富,如吃不够还能任意添


++++ Maekampong小镇 ++++


一个很小的村落,很安静,很朴素
一小条的路,房子店家在街道两边
走在路上,人也不多,车子或摩哆偶尔经过



虽然只是一个很小的地方,但,是我拍照最多的地方,很好拍,因为喜



Maekampong村落依河流而建,我们住的那间民宿就在小河边上,小河一点也不斯文,那河水湍急着呢!只怕那轻声细语将淹没在流水声中......



穿着睡衣就出来街上闲逛,因为很放

别人摆pose 我拍照

如果你喜欢,这里真的让你很舒服自在......当我们摇摇晃晃着上山时,为什么要大老远跑上山来住?,当抵达民宿时,接下来的每天都住在这里?

美其名说要让父母重温他们那回不去的青春,那可回忆但回不去的生活。

说实话,是因为我的私心,当得知有这个地方时就一定把它划在行程上;因为看着照片就喜欢,所以想要来亲身走一趟。

好在那一碗猪肉粥,这一切都值了。

抵达Maekampong时已是傍晚时分,其实并不很晚,可是天将入夜,赶快出来找吃的。但多家店面都在陆续收档,大家开始紧张起来,如果找不到吃的怎么办?带来的泡面不知道够饱吗?最怕是那四位老人家吃不饱,科科!问了一家,由于不知道我们在说什么就直接摇手;另一档口虽然只是卖串烧但我们还是先预定,幸好人家开到8点钟。走着走着店家已在收拾东西的迹象,我们已准备联络Nai,希望他能用泰语帮我们解决晚餐问题。幸好最后找到一家,看到有多人在吃。也不管有卖哪些食物,有什么就吃什么,争取时间赶快点餐,就怕下一刻会被告知已将收档似的。

这里很多拿着相机拍照的游人,都是泰国当地游客。看那大大一本的留言本,里面满满都是泰文,有些还落落长像作文似的,想必有许多的喜爱希望能留下。

那一夜,睡得很香。

为什么要来?只为有一夜,能在那如豪雨般的潺潺流水声中入睡,能让思绪自由地迷失在那虫鸣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