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

十月份全家人歐洲旅遊手帳

去年十月,家人來欧洲找我,就顺便在欧洲来个18天自由行。在那之前我早已把住宿和火车票全订好买好,当然行程也安排好。他们是在荷兰Amsterdam阿姆斯特丹下的机,最后从瑞士Zurich苏黎世回家去。

行程:

荷兰阿姆斯特丹 -> 羊角村 -> 
比利时根特 -> 布鲁日 -> 布鲁塞尔 ->
法国巴黎 -> 科尔马 ->
瑞士伯恩 -> 茵特拉肯 -> 少女峰 -> 苏黎世


在Amsterdam的那几个晚上,都住在青年客栈Stayokay Amsterdam Vondelpark,因为刚好6张床位一间房,所以我们也算是自己一间房了。早餐就一人另加€6.5,欧洲早餐也就鸡蛋、面包、酸乳酪、牛奶、橙汁、饼干、水果、培根、火腿这些。住宿不算很靠近市中心,但靠近电车站,坐个5站就到市中心。

我喜欢画地图,去过的地方都会把它画下来,方便以后查阅,也知道去了哪里。还有就是喜欢画屋子!有时画得简单,有时画得仔细。


(上图左页)才第二天就去了郊外的Zaanse Schans风车村,一排的风车在河边,风景优美不在话下,但特别的是参观了木屐场,看到示范制作木屐。原以为现在的木屐只是个纪念品了,没想到还有各个不同尺寸的木屐,更分成男、女、儿童。直到亲眼见到乡下的村民穿着它从屋子内走出来时,“咯、咯、咯”的声音,才知道木屐还一直存在生活里。
傍晚时去了海边沃伦丹渔村,乘坐巴士时下早了一站,结果兜兜转转,最后抵达渔村时时间已不早。

(上图右页)阿姆斯特丹市内一日游,去了运河区、白日的红灯区、海尼根体验馆、游船体验、360°高空俯瞰台。带着爸妈去旅行,行程都不敢安排得太满,都是很flexible的。


(上图)画了整个羊角村的旅游中心点,我们住的旅店就在河边,沿着河走就到村中心。

小小的羊角村,小径与河流互相交织着,勾勒出一幅与世无争的画面。那一艘艘的小船,是人们与村子里的人来往的方式。


根特是现在居住的地方,所以当然安排他们过来了,因为也是一个很美的城市,市区就是中世纪建筑的聚集点,怎么拍照都美。住在根特两晚,一天去了布鲁日走逛。


第一次去巴黎,那些著名景点无论如何都该去一下。没后悔参观罗浮宫,一天根本走不完,还有好多东西可以看。当然凯旋门和圣母院也是打卡地点。


巴黎住的是apartment,4人一间studio式,因为在市区所以房间空间好小,但睡觉是没问题的。


《哈尔的移动城堡》的背景就是Colmar科尔马,很好逛的一个小镇,很德国风的一个小镇,因为多是半木桁建筑,怎么看都美,还有一个号称“小威尼斯”的小河。我也在Colmar买到了第一个很满意的手工陶瓷模型(上图左页的手绘建筑Maison Pfister),现在摆在家里呢!


整个欧洲的旅行,瑞士占了6天去了,去了瑞士首都Bern伯恩,还在Interlaken茵特拉肯待了3天,因为好天气上去少女峰才有好美景,然后1天半在Zurich苏黎世。

(上图)把带回来的折页,剪下每个城市的logo然后贴在手绘的这个地图上。


Bern只待了一天,虽然没有金融中心Zurich苏黎世的热闹和繁华,也没有Interlaken的高山壮阔景色,但Bern也有自己的风格,山河之景也是有的,桥上风光也蛮不错。又巧遇了《小王子》主题的市政厅灯光秀,好精彩!

(上图右页)画了Bern的钟楼,15世纪就存在了。


瑞士的商标:芝士火锅、牛铃、咕咕钟、瑞士刀、巧克力,到处都是,而我对牛铃情有独钟,买了一个铃面设计简朴铃声低而不沉的牛铃,再配上刺绣的铃带。芝士火锅是我吃了还想再吃的,奇怪的是我不是爱吃cheese的人。


上到海拔3500m高的Jungfraujoch少女峰,原本担心的高山症,幸好没事,天气好得不得了,沿途的风景也很美。爸爸说:“上到来(风景)真的不一样!”有他这句话,这次带着爸妈在欧洲旅行一切都值了。

(上图)风景的美,无法用我匮乏的文字库来形容,只好满满地贴上相机代替记忆停格的画面。


“多”出来的一天在Interlaken,也不见得无聊哦!上了Interlaken的最高峰Harder Kulm哈德昆,从上俯瞰整个Interlaken,而Interlaken是被左右两座湖所围绕;买了小火车和午餐配套,在山上享用午餐。

(上图)手绘了Harder Kulm山上的餐厅建筑,也有点德国风。


在旅行的最后一天,登机时间是晚上,所以早上还是有半天的时间,就参了旅游局的一个团,去到临近德国边界的瀑布Rhine Fall。瀑布的观景台就在瀑布直冲而下的下方,站在那里直接感受到大水直朝而来的刺激感,当然我还是有怕了一下,因为好像水就要把我卷走似的。

(上图)画了Zurich市中心的Augustinergasse街的房子飘窗和Rhine Fall入口的城门。


在Zurich一家德国式餐厅Zeughauskeller吃午餐,吃完后侍应生在收拾餐盘时,我跟她说这个餐纸我要,结果他就转身,过了一阵子后拿了好几张餐纸,再加上A4size的中文餐厅简介与历史,我只拿了一张就这样带回来了,贴在手账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