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4日

《朝家之路》(1) 從比利時 陸路 到馬來西亞:開始

离开住了好几年的比利时,心情五味杂陈,好似做梦一场,如今梦醒了。踏进火车的那一刻,没得反悔,只能由着列车驱使我前进,快速的。半个小时后抵达布鲁塞尔车站,再八个小时就到了慕尼黑。一天之内来到另一个国家,这样也好,逼着自己即刻转换心情,一刻也不要沉浸在离别哀伤里。

离开前拍了张照片留念:是一种生活的结束,同时也是另一个旅程的开始。

在根特火车站的候车亭

漂亮的根特火车站,值得来一趟。


在慕尼黑的两天,借住在莉的公寓,当是离开欧洲前的小聚。也在慕尼黑采买一些在路上需要的物品,像是新的冲锋衣(十年前在纽西兰买的Kathmandu变小了)、登山袜、急救包,另外也买了两件T恤;小强买了登山鞋;好像也就这些吧,其他的在之前就已经准备好了。

看看我的40L大背包里装了什么:
冬装外套、薄款长裤x1、短裤x1、薄款长袖x2、短袖x2、毛帽、围脖、手套、袜子x2、拖鞋(在路上才买的)、发热衣x1、发热裤x1、毛巾、内衣裤、携带式水彩盒、笔盒、防蚊液、急救包、保健品和药物、雨伞、密码锁、夹链袋数个、汤匙叉子、环保袋、睡袋。
(穿在身上:短袖、防风衣、工装裤、登山袜、登山鞋)

前面背个书包,里面装重要的物件和想要随身携带的东西:
护照和证件、手机、小急救包(酒精棉、胶布)、小包(指甲剪、发圈、护唇膏)、水瓶、日记本、笔、酒精洗手液、围巾/头巾。


来到德国怎么能错过咖哩香肠和香烤猪肋排呢?

德国啤酒 - 干杯啦! 

慕尼黑市区

忍不住控制的亚洲胃

从来不知道有这个东西,是预防脚起水泡,但对我这个脚趾会“打结”(叠在一起互相挤压)的人,这个很好用。

慕尼黑最大的啤酒屋,现在成为了“旅游景点”,总要来看一看或拍照,有位子就坐下来。餐厅里还有售卖纪念品的亭子,和现金提款机。


很多朋友以为我旅行经验丰富,其实这是第一次实实在在地当背包客。出发前和出发时心里都很兴奋,但同时又对即将要展开的陆路旅行紧张地期待着。

同事给的携带型面包酱和巧克力,知道我爱吃焦糖酱。

好友特地叫妈妈从台湾带来的如意吉祥佩。


(待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