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記。曼谷 Amphawa水上市場

这个最折腾,从曼谷市中心到Amphawa。


早上一出门就先去买票,去Maeklong和Amphawa的票价是一样的,一人THB80,买了中午12点的票,才去吃Boat Noodles,再回来,还早,还有时间进去Century Movie Plaza逛,甚至提早5分钟去等小巴。

那个车站很多人去华欣HuaHin。我们就这样站在那里,虽然有遮盖,但还是很闷热。结果10分钟又10分钟地过去,偶尔丢个哀怨的眼神过去,得到的是“10 minutes”,附加“没办法,很塞车”的表情,也许他只会说“10 minutes”。那位大姐很有个性,特地站到她旁边去买票,是有意把她的眼神从别人身上移开,怕他听不见,她是跟人吵完架再来招呼你,然后还不停地对别人说话,我好怕她给我错的车票或时间。1点半才正式在路边上了小van,再来1小时的车才到Amphawa。


我们放弃了Maeklong,因为从Maeklong到Amphawa又不知会是多久的等小巴时间。

一抵达Amphawa就先买6pm的车票,3个小时走走看看是足够的。很轻松,很悠闲,慢慢走,看到想吃的就停下来(从门口进来的第一间店就买了一件连身裤!),一些手工小玩意传统小吃。坐在河边写明信片,贴上邮票寄出去,希望对方能收到吧!不知道是不是时间的关系,河上的小船不多,寥寥无几,没有人在船上卖东西,也没有游客坐船。河水是脏脏的。幸好我们没去Maeklong,才能不着急地闲逛Amphawa,人也不多,到5点这样人潮开始有了,也许是从Maeklong那里过来的,挤着走,没意思。

第一次去的水上市场是Damnoen Saduak,那里非常热闹和大型,而Amphawa较朴实,住在这里的民宿应该别有一番滋味。

这里苍蝇多。

想念我的龙须糖和海葡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