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八月份比利時生活手帳

新的开始,新的手账本,用的是Midori MD Notebook,3本薄款的,基本上1个月1本(现在9月中下已经第二本快完了)。8月2日到的比利时,现在已1个月半了,好快!8月1日从吉隆坡坐了差不多一天的飞机,在曼谷转机,到布鲁塞尔机场已是8月2日早上!   

在这里无聊的日子,除了每天花大部分时间在手帐,也开始了手绘建筑,这是我很喜欢的但从没尝试过的。喜欢画,但懒惰上色,而且怕上了色会破坏掉那幅画,因为我不太会用水彩,而且水彩都会把线条稍微盖掉,线条变浅色。不知道是水彩还是画线笔的问题,谁也有这个问题?

自从画了建筑后,每次走在路上就会特别用心观察所经过看到的建筑,会发现虽然大致上比利时的建筑设计都有共同点,但每一栋建筑其实都不同。

煮饭也是每天必做的,因为外食不便宜啊!尤其对我这个无业游民来说,能省则省。有时会特地上网找食谱,但多数都选择最简单,不需要太多材料的方法,然后就把自己改良过的方法手绘出来。

剪剪贴贴,特别用心把这个小出游的游记写出来。8月来比利时的其中一个好处就是仍然是夏天,夏天就有很多活动啊!刚好遇到2年1次的花毯节,就驱车去了布鲁塞尔!我们去的那天已是花毯节的最后一天了(一共4天),但还是很多人!今年的花毯节主题是墨西哥,花毯很漂亮。

手绘地图一直是我的最爱,每次到一个新地方,回来后都会花尽心思去找去过的地点位置,把好几个位置连在一起成为一个简单的地图,都是我去过的地方。一些地方第二次再去时,就比较容易记得方向。

在Ghent根特玩Pokemon需要伙伴!刚好有一天是Eevee的Community Day,在Citadel Parkn那里超多人,那时是我第一次在根特看到那么多人吧!哈哈!Pokemon玩家都聚集在那里,因为是一个很大的公园,里面有很多Gym!幸好有抓到shinny Eevee,过后看到有人开骂,因为玩了2天一只shiny的都没抓到,科科!

那天心血来潮把家里房子的layout画出来!可是好像只有我自己看得懂。

中西合璧的煮法,中午都是一个人在家吃,如果煮饭很麻烦,所以我都用意粉来代替米饭,因为意粉只需放进热水里几分钟就好了,而菜肴就是中式的煮法,炒菜或炒肉。

现在家里有2架Nintendo任天堂的游戏机,三分钟热度,玩过几次,现在放在那里都不怎么玩。

总结8月份的开销,吓了一跳,看似不怎么花钱,最多就是吃,可是出外吃的居然多达€400,不知是怎么吃的,一餐€30-40,一个星期可能吃2餐,可是就要这么多了?9月应该有比较省了。
我在这里尝试了现在流行的文青简单风设计,还在学习当中......我多数的手帐都是整面没一处空白的,每次一有空间就会想弄点什么来填满它,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