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越南五天五夜 行程 :河內 ┠ 下龍灣 ┠ 寧平省

三月初的河內,涼涼的天氣,16°C到23°C之間,這樣的天氣在城市中遊走很舒服,不怕天氣熱弄得身子粘噠噠的。第一天到絲綢村時才16°C,也許還不習慣冷空氣,身上穿著一件寬鬆且薄的長袖衣,加一件jeans外套,冷得微微哆嗦。後來裡面多加一件小背心,這樣在16°C的天氣下就剛剛好了。在寧平省時遇上下雨天,氣溫大概20°C,由於騎腳車,微微出汗,騎到一半時就把外套給脫了。後來回到河內時天氣在23°C左右,已是一件短袖外套配長褲已足夠。在越南的5天當中,每天都在下雨,有時下一整天,或斷斷續續,但雨好細好細,沾衣欲濕。

三月是冬天尾,聽小楊說今年的冬天不冷!河內屬於亞熱帶氣候,春夏秋冬四季,和南部胡志明市完全不同,胡志明市是熱帶氣候,和我們一樣不是旱季就是雨季,天氣都是熱、熱、熱。狹長的越南,從南到北有1650km,而最短的東西距離卻只有50km,怪不得越南的人都是瘦瘦的,房子也苗條的,原來跟越南的地理一樣。

可不是嘛!建築扁扁高高,大多數3層樓高,高高低低,只有前後有窗口,左右連著隔壁,屋頂上有個圓球轉動通風。為什麼建得瘦瘦高高的呢?原來是因為地稅按照佔地面積計算,再來越南人民買地自己蓋房子,所以買小面積的地較便宜,然後才往上建高。

5天的行程寫下來,看起來好像去了很多地方,其實一點都不趕,能輕鬆地走走,間中還有時間回酒店休息。這樣的行程對爸媽來說剛剛好,參觀古跡,看看風景,還能騎腳車,晚上逛街買東西。

請點☞

第一天

Noi Bai 國際機場 ┉ 絲綢村 làng lụa Vạn Phúc午餐@ Bún chả hàng mành - Đắc Kim ┉ Noble Boutique Hotel 休息 ┉ 鎮國古寺 Chùa Trấn Quốc還劍湖 Hồ Hoàn Kiếm晚餐@ Nhà Hàng Minh Anh ┉ 晚上逛街

第二天

文廟國子監 Văn Miếu - Quốc Tử Giám巴亭廣場 Quảng trường Ba Đình ┉ 胡志明故居 Khu di tích Phủ Chủ tịch ┉ 一柱廟 Chùa Một Cột午餐@ Nhà Hàng Anh Hòa ┉(開車4小時)┉ 下龍市 ┉ Mithrin Hotel 休息 ┉ 晚餐@ Magnolia Restaurant ┉ 下龍夜市

第三天

下龍灣(坐小舢板 ┉ Ti Tốp島)┉ 午餐在船上 ┉(天宮洞/龍洞 Động Thiên Cung)┉ 回酒店休息 ┉ 水上木偶戲下龍遊樂場賭場 ┉ 晚餐buffet ┉ 按摩

第四天

(開車3小時)┉ 寧平省 Ninh Bình午餐@ Bamboo Restaurant ┉ 騎腳車 ┉ 坐小舢板 ┉ 碧寺洞 Bích Động ┉ 喝咖啡 ┉ 晚餐@ Hotel

第五天

華閭古鎮 Hoa Lư ┉(開車2小時)┉ 午餐@ 師廟附近 ┉ 師廟 Chùa Thầy ┉ 湖邊休息 ┉ 西方寺廟 Chùa Tây Phương ┉ 河內市 ┉ 下午茶@ Vu Coffee晚餐@ Sen Buffet ┉ 夜市

第六天

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