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首爾】好想住在韓屋里 ☆ Guesthouse 201 民宿 ☆





特地选择住进传统韩屋Hanok한옥,来个小小体验。Guesthouse201算是小间的韩屋,不像有些大间像四合院的韩屋,四周房间围成一个方形,中间小院子。来到GH后,房子跟我在网上看到的一样,房子不算宽敞,但有家的感觉;房间虽小,一个人住还是足够的,一进房间就感觉很温馨。厨房也小,房顶很矮,就一个小桌子,洗手盆,壁橱,咖啡机,杯子盘子,开水器;墙上还贴了旅游重点介绍,还有guestbook;角落一个小小的书架,全是韩语书。厕所也挺干净、简单,还提供洗发水、沐浴乳、小毛巾。

房东给了我房门的密码锁头,告诉我换密码的方式,可是我怎么试都不行,最后只好作罢,应该不会有人进我的房间吧?!也给了我大门的钥匙。




房间里有一个站立式的两开式屏风、用中文书写的佛诗、蓝色印有古典圆圈图案的厚棉被、类似古董镶有贝壳动物图案的小厨,设计简单,但也恰到好处;还提供一盒纸巾,镜子,一盏小黄灯,吹风筒,垃圾桶,两个衣架,就这么多,却都足够了。

当时3月初春,白天温度10多,有一晚低至0下;房间里的空气是冷的,桌子,包包,被褥的表面都是冷的,只有地板是热的;而且也不是整个地板都是热的哦!只有你躺的或坐的那个小范围才是热的,只要离开那个位置后,很快又变回冷的了。躺在棉垫上,盖上被,被窝里是热的,但是接触到空气的被褥表面依然是冷的。据老板娘说,这样的冷空气和热被褥,对身体很好。

早上起来,放在地上的包包是暖的,放在包包上的衣服是冷的,放在桌上的化妆品也是冷的。聪明的我,利用这个原理,把冰冷的水放在棉垫下,过不久拿出来就变温水了,就不用怕喝到冷冰冰的水了。早上起来,利用上厕所的时间,把当天要穿的衣物拿到被窝里盖着,等到要穿时就变温暖的了,聪明吧,嘻嘻!





老板娘Uni准备了早餐烤番薯,面包,草莓酱,牛油酱,葡萄汁和橙汁,虽然简简单单但也能填饱肚子。那天只有我自己在那孤零零地吃着冷面包,没看见其他的游客。

在准备出门前,遇见了来自印尼的一家人,当知道我是马来西亚人时,顿感亲切,妈妈就直接用印尼语跟我说话,而爸爸透露昨天晚上敲我的门,可是我没回应,当时我不在房间啦!他们当天刚好也要去『景福宫』,是可以一起去的,可是他们还要换酒店,那就不行咯!小妹妹一直问景福宫是什么、在哪里,还说,“哥哥昨天问我皇帝还住在里面吗?哥哥是笨蛋,还问了两次”,哈哈!





-----------------------------------------------------------------------------------------------------------------------------------------

在找到GH之前,一位好心oppa先帮我打过电话到GH(故事在另一篇文章),所以当我在路口徘徊不定时,Uni就已在另一边等我了。之前在booking.com就看过评价说房东人很好,有一位租客不知道地点,她也这样出来迎接他们,就跟我的情况一样。除了这家GH201,Uni还有另一家较大的韩屋民宿,在GH201附近,所以Uni都来回两边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