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首爾】弘大市場 Hongdae Free Market:藝術 -- 青春 -- 創作

这是一个艺术创作生活化的平台,不是那种所谓高尚、高品质、遥不可及、抽象、不是人人都明白的艺术。喜欢艺术、创新、特别的手工作品,所以我喜欢这里。看到有自己制作的包包、娃娃、首饰、发夹、书签,我对这些都爱不释手,都想把它们占为己有;而通常所谓的艺术或手工作品,价钱都不便宜,所以为什么有人说,艺术都是有钱人在搞的。

旁边的建筑涂鸦锦上添花,把这里浓浓的艺术气息带出来,也许这个小地方是大学生们的消遣公园,公园里还设有游乐设施。



人、人、人,好多人

沿着斜坡上去,一个不算大的范围,路边摆着几个摊位,在摊位的上后方,哇,那是叫很多人哪!这里可以看到很多年轻人,多数是学生,在这里,好像就可以跟上韩国青春热流。虽然看着时已经觉得很多人了,可是当你真正处在那个范围里时,才真正感觉到拥挤,人挤人,摩肩接踵,寸步难行;真的,我连要从一个档口移到隔壁档口,都只可以顺着人流一步一步慢慢挪动,有时还停着不动了;背着背包站着看物品时,背上的背包也不是很大个,但却一直被来往的人推动,我还要用力地把它拉回来,要不然可能就包连人一起被拖着走了;每个档口前都挤满了人,有些人在讨价还价,有的人在精心挑选物品,这两种人都会导致档口前好像永远都挤满人,因为他们停留的的时间都好长,这时就要使命挤进去,就算只能够探个头看看档口的物品也好,这样就能决定要不要“进一步仔细挑选”;但是以我这个宁可杀错,不愿错过的性格,不钻进去,认真仔细看过一遍是不会甘心的。

每个档口我差不多都驻足两次呢!每当顺着人流走,有时因为档口前挤满人而实在挤不进去时,就会暂时放弃,多走一圈再回来,因为深怕会错过任何一个可能是我挚爱的作品。

 


有了他们,这个市集变得热闹中带点活泼。一个看起来不怎么年轻的男生,绑着马须(不是马尾,因为他的“长发“很稀薄,哈哈),拿着电吉他,他是主唱;旁边坐着一个年轻人,也拿着电吉他,帮他伴奏;这个街头表演吸引不少人驻足观赏,歌唱得不错,很有个人风格,非主流的歌,至于他讲的话我就听不懂了,只是听到不少人笑,他们跟观众的互动还不错。

有不止一档的人像素描,其中一个很特别的是,两个铁杆,中间夹着一张透明片,顾客把脸靠近透明片,而女生站在另一边,把顾客的脸部五官描绘出来,作品趋向于漫画像;虽然这谈不上什么艺术素描,但是应该也要有基本的绘画功力;我当下很佩服这个女生竟然能够有这样特别的想法,有很多人都被她吸引排着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