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首爾】冬天不是冬天,春天不是想象中的春天

从机场出来,驶向市区,一路上都是昏黄的景象,万物还未复苏,都是光着头的树丫、枯枝,见不到一点的绿叶;只有褐色的河床,没有蓝蓝的海水。慢慢的,开始看到中高楼了,看到SK油站了,看到路边走路的行人了,看到左边的光华门、世宗王铜像(是里欧向我介绍的,那是皇宫,那是发明韩国文字的人,看到吗,那在众多高耸建筑物中黑色的那个就是我们公司了,我说,怎么这个建筑的外观这么不起眼,haha,很简单的设计)。一到酒店,人站满门口,韩国人的服务态度真是一流,不停地向你问好,总是毕恭毕敬的。记得有一次在电梯门口遇见一位工作人员,他就很熟练地跟我说话,从哪里来啊等等,帮我按电梯,对别人也一样,总之就觉得在这里得到很好的待遇。我以为check-in好就是拉着行李回房间的时候,哪知L却让工作人员把行李拿到房间,har?自己拿不就好了?难道这是高等社会人士的行为?








走在路上,很冷,微风吹吹,第一次感受到25°C以下的气候,当时应该是5°C左右。心里好兴奋,看到的景象,行人,店屋,车子,马路,招牌,我真的到韩国了,而且即将“深入”体验韩国。我们去一家名叫 연타발 Yeon Ta Bal的餐厅,里欧说这是他第二次来这家餐厅,因为挺贵, 他拿主意点了招牌烤牛肠곱창和烤牛肚子양,烤牛肠和烤牛肚子超级好吃,我现在唯一念念不忘的就是这两个了,想到都口水直吞,有机会想再去。本来还想多点生腌牛肉,可是始终不敢尝试,于是多叫了一份烤韩牛肉。韩牛肉也是很好吃,不韧,带汁,而且有牛的味道,不是牛腥味哦!在韩国,韩牛比外国进口的牛肉更贵,是高级料理,但韩国人最爱韩牛。韩国养牛是把牛放在一个窄窄的空间里,不能动,所以油脂分布超美,肉嫩。

第一天的第一餐,就吃了至今念念不忘的烤肉,也是整个行程里吃到最好的

烤牛肠牛肚,光看照片就猛咽口水了
{https://seoulfoodyy.wordpress.com/2012/04/17/more-chitlins/}




吃饱走出来时,晚上了,天啊,超级冷,我不停的发抖,尽管我的手已经放进口袋里了,可是还是很冷,很想慢跑,想让身子暖和一点;讲话都不行了,可是里欧跟我讲话又不能不回答,只能一个字一个字慢慢地吐出来,带着发抖的声音。我刚才不是喝了酒吗?怎么还这么冷?只怪自己没穿好衣服,我只穿了一件内带毛绒的上衣外加一件冬衣,而且这两件都不是什么高品质、可以抗寒零下几度的衣服,在网上买的,连卫生衣都没穿,裤子也只是普通的牛仔裤,袜子也不是羊毛或是厚厚的。越走越冷,越走越冷,我的耳朵开始僵硬了,很痛,一直用双手摩擦耳朵,暴露在外的手顶不顺了,赶快把手放回口袋,怕耳朵冻伤,又赶快伸出手来摩擦耳朵,这样持续到我回到酒店。回到房间,耳朵依然是硬硬痛痛,很怕耳朵不能复原,打电话回家和小强诉苦。虽说诉苦,但是是特别的经验,是开心的“诉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